钒创:提供更专业的光测试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29 10:11:4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访钒创科技郑清汾先生
    今年的光博会上,有一种毛茸茸的小礼物特别受欢迎,这是来自钒创科技(原宜捷威的测试部门)的手机座,印上机器猫等卡通形象,非常可爱。如同他们的礼物,钒创的展台也备受关注,钒创科技的深圳办事处的严先生告诉我们,为了让客户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钒创的产品,他们邀请了很多外地客户来参加光博会,并由钒创科技的 CEO郑清汾先生亲自为客户们进行演示和讲解。
    他们的5G、10G的BERT(误码分析仪)10G取样示波器以及 PON测试系统(能够兼容A-PON、B-PON、E-PON和G-PON的测试)最受欢迎,一个来自香港的客户在展台与郑先生的交流长达三个小时之久,看着他们忙成这样与光博会今年的安静形成显明对比,我们很是惊诧中国人自己开发的仪表可以做到如此好?钒创的CEO郑清汾 先生为我们讲述了钒创的故事。
理想的选择:设武汉为国内第一站
    郑先生这样为我们解释选择武汉为钒创的第一个分支机构。首先,在武汉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对比较多,同样的,武汉作为中国的光谷,光通信产业基础研究发展比较快,有人才有企业必定有需求,在武汉设立分公司,一方面我们可以找到专业的人才,他们懂得如何使用我们的仪器,如何改造我们的仪器为客户方便;另一方面,我们的从业人员来自我们的客户团队,大多在加入钒创之前都有使用过钒创的测试设备,这对钒创的产品改造是很大一块优势,业务推广更可谓是如鱼得水。 
    从02年到现在4年多的时间,也证明了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从这两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在全国的销售量中,武汉连续居首。并且,在武汉已经拥有了一支非常强有力的队伍,我已经非常放心地将国内的市场交给他们打理,真的很庆幸当初在武汉的选择。
钒创科技:低成本的Agilent品质仪表 
    钒创科技的产品一直受到业界好评, 并且他们拥有价格优势,因为掌握了仪器测试的核心技术,也因为开发产品人员都是业界的资深人士,郑先生非常兴奋地说他们所有的工程师都在行业内有着不同的行业经历,他们总能快速地掌握客户需求,做出配套产品,这是他们品优价廉的优势之一。还有,测试仪表不需要生产线人员,这在成本上也是一大优势,钒创很多的人员都既是测试工程师又是销售人员。而且,由于他们都出自本行业,他们懂得如何使用仪表,可以将它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这样的支持可以节省客户很多的时间成本,在台湾有 80%的厂商使用钒创的测试设备,而且他们的仪表好比免检产品,对于品质绝对放心;而钒创的产品本身又价格低廉,所以能够成为国内客户的首选,在国内的市场他们越来越有优势。04年钒创的测试设备在国内的销售额达 600万美金,今年的目标是1000万。
集多家测试仪,提供全套测试设备
    再好的企业也有弱点,钒创科技也一样,因为专注于有源光器件测试领域,对于大型的生产厂商来说,或许他们的产品过于单一。于是他们与安捷伦,安立等公司都有着良好的合作,结合各家产品之特性,为客户提供全套的优质测试设备。可以说这里您要找任意的测试设备,钒创科技都会想办法满足您的需求。 
    这次光博会,我们在他们的展台上,他们也带来了合作伙伴的产品以及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展示的产品有美国Centellax的 10G 误码测试仪,公司自主产品10G高速取样示波器、5G 误码测试仪、 PON技术测试用系统主机、以及3G光网络分析仪等。 
从宜捷威到钒创科技(PHYTREX):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的选择 
    无论是原来的宜捷威,还是现在的钒创科技,我们的宗旨都是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的选择。因为宜捷威下面分三个部门,似乎有一些杂,这次将测试部门单独分开成立钒创,是为了更专业地为客户们提供测试仪表。这次我们也得到了官方对" PHYTREX"的解释,PHY为物理层的意思,TR, RE为收发传输,意思是钒创专业基础测试到传输层整套测试设备,X为眼图,表示从专注光模块测试开始。
    脱离后的钒创科技在企业文化上也改变了很多,从展台的宣传幅上来看,显示出钒创的活跃,企业文化和未来的发展模式:一幅为伦敦眼(因为伦敦眼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在上面可以看更多,更好的景色),喻意使用钒创示波器取样,看到的最付款眼图;另一喻意为站得高看得远,表示钒创对新产品,新需求掌握的速度;同样的,一幅以滑板运动为主题,喻意钒创会以飞一般的速度快速发展以适应市场需求;还有一幅以睡觉为主题的,以说明钒创的产品非常方便,提高操作效率,让工程师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
    最后,郑先生介绍说,近几年钒创在珠江三角洲的销量也取得很好的成绩,因此在深圳专门成立了办事处,以提高钒创在珠江三角洲快速的客户服务。同时,由于钒创的产品在国内已经有了良好的口碑,他们已经可以放心地去开拓海外市场,他们的PON测试设备已经在欧洲,日本得到了初步应用,钒创以后将会与国际测试巨头更紧密地合作,以更为专业,便捷的测试设备呈现给全球光通信企业。 

关键字: 钒创 宜捷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