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世界里的新生力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02 17:36:0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1/02,访光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安先生
    在商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如果没有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信念,就会被后起的洪涛大浪淹没击退。相反,如果一个企业懂得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它将会是一股不可忽视力量,掀起领头的浪尖。“光的领域,超越你我”,建立只有半年的光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经通过他们的口号,向光通信行业的所有人宣告了他们的决心。作为光世界里的新生力量,公司总经理李先生也是中国光通信行业全盛时期到泡沫时期的见证者,面对现在光通信行业的全面复苏,形象清新、目光独到的他满怀信心的向我们展示他们的新公司、新方向和新希望。
 
光越:行业资深人士创建的新公司
    光越科技于2007年7月初正式在深圳成立,公司是由一批行业资深人士筹办建立的港资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光无源保偏器件和高功率激光器。400万美金投资建立生产基地位于深圳宝安区,使用面积为4000平方米。
    
     光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安先生

    尽管公司仅有半年的发展历程,但它却有异于其他的新公司。李先生向我们介绍说,公司三分之一左右的工程师,研发人员,销售人员是来自国内领先的保偏光无源器件和高功率激光器生产企业,在业界内都是资深的老将了。凭借着人才优势,公司从生产线到研发、销售都是建立在多年的经验基础之上,使得公司的营运和发展都十分地顺利。公司刚刚成立一个月不到就有一些客户开始下订单给光越 ,因为他们相信光越人。
    李先生透露,目前他们的保偏无源器件生产能力可达400个每月,而国际领先的企业也仅达到1500个每月,光越刚刚开始,还有相当一批的设备及人才未到位,相信到今年年底月产量可达600-700个。
在高功率器件产品市场,光越的产品功率已经可以达到10W,但李先生表示他们实际的生产能力可以达到20W,但仍在测试中。

良好的员工福利让他们具备更有利的竞争优势
    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说,能否向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已成为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李先生首先便向我们介绍的光越的员工福利,可见公司对员工的重视和尊重。员工宿舍就设在公司楼的后面,有统一的保安管理。光越为每个员工宿舍提供良好的宿舍条件,还为员工宿舍配备空调和电视机。同时光越也为员工提供了篮球场,台球和乒乓球以及羽毛球等配套的娱乐设施,这些举措无疑体现了光越以人为本,公司和员工紧密相连的理念。我初次见到李先生,便被他的年轻气息和个人魅力所吸引,我想,这或许是这么多忠实的员工愿意追随辅助他的原因之一。

做保偏无源器件和高功率器件的龙头老大
    李先生表示,光越人在保偏无源器件领域都有着深厚的研发背景,所以他对于未来公司的研发能力非常有信心,目前他们研发的1x2,2x2的保偏无源器件,2x2的保偏环行器件及偏振光分路器和合路器,均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完全满足客户需求。然而随着下一步保偏器件向多路发展,光越科技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实现NxN路的PM Module,李先生认为这将为光越科技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他为光越制定的目标就是:用自己的实力超越国际竞争者,做保偏无源器件的龙头老大。
    另外,随着激光器的不断发展,更高功率的产品市场增长空间也会随之增长。而光越科技正定位在两块产品领域上,他相信这些产品都能为企业带来有利的发展空间,并能够支撑公司的研发团队向更先进的技术领域挑战,从明年开始公司将出销售额的15%做为研发基金投入到高功率及保偏无源器件生产中,以便实现公司成为高功率及保偏无源器件龙头老大的梦想。
    我们佩服李先生的胆识,也十分期待无源器件领域的新生力量给光通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字: 光越 保偏 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