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越科技:高功率、保偏器件专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23 17:59:3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08,――访光越科技总经理李福安先生
光越科技在刚刚成立三个月时,作为通信业的权威媒体之一光纤在线便采访过光越科技总经理李福安先生,那个时候的光越,只能说人员刚刚配满,短短三个月却开始了一个制造型企业的正常运转,速度可谓是惊人,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其间光越科技成立了光越激光公司负责大功率激光产品,光越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们听听光越科技李总经理的介绍。

CFOL:请先简单介绍一下光越今年的整体发展状况?

李总:光越科技主要以生产和销售光保偏光无源器件为主,兄弟公司光域激光主要代理全球领先的激光器和光纤传感系统,目前公司人员已经壮大至160人。虽然光越成长时间很短,但我们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一批敢于拼搏和创新的行业资深的忠实的员工,通过他们多年来的熟练技术,结合光越的顶级硬件设施,使得光越的产品迅速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这一年来,光越的重点放在高功率、保偏产品设计、研发上,如今光越科技已经可以生产全系列保偏器件,可以做到n*n,今年光越科技有两项产品突破:一个是多模泵浦合束器 ,主要应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上,具有泵浦激光合束的功能;另一个是高功率隔离器,可以承受连续功率高达20W,主要用于高功率激光器,这类产品在国内主要集中应用于研究所,高校机构。

CFOL:我们看到光域激光公司的激光器产品一直推新不断,光域激光的发展策略是什么?

李总:光域激光做为光越科技的兄弟公司,主要以代理光纤激光器和光纤传感系统为主,目前光域激光代理多种类型激光器,走多元化整合路线。利用我们自己所掌握的创新技术将激光器带入激光加工、光纤传感、光纤通讯以及医疗等多尖端领域,争取成为中国最专业和最权威的激光技术供应商。
光域激光目前与世界领先的5家企业签订了代理协议:首先是美国NP公司的窄线宽激光器,这是光域激光的重点产品,主要针对客户是传感器领域及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所单位;二是美国IPG公司的光纤激光器和光纤放大器,主要经营范围是全国各高校、科研单位以及某些工业级客户如激光打标等等;三是英国Fianium公司的超快光纤激光器和超连续光谱宽带光源,主要应用于材料加工、光谱研究和医学成像等新领域;四是美国的Universal 公司的射频二氧化碳激光器,主要用于激光对非金属材料的打标与切割。

CFOL:不少光通信企业都开始进入保偏这一领域,您如何看待这个领域?光越想要领先同行的优势在哪里?

李总:保偏光器件以其稳定性和偏振串扰高的优异特性,引领高速光网络前沿产品的发展,这符合光网络发展的思路,应当说是一项新的技术突破。而光越科技在这一领域拥有一支高素质、行业资深的团队,对于保偏器件的研究,起步较早,我们利用光越人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让光越科技的技术水平领先其他同行,早于他们开发出N*N系列保偏器件产品。据我们所了解,国内其他同行还停留在1*2 与 2x2的工艺开发上。

CFOL:我们看到光越今年推出20W的高功率隔离器新产品,请介绍一下光越在高功率器件方面的技术进展以及销售情况?国内高功率器件的市场怎么样?

李总:20W的高功率隔离器是我们今年4月份的一项新的突破,在连续输出模式下,这款产品的输出功率高达20W。我们计划明年推出20W-50W的系列高功率器件,这种高功率器件主要用于光纤激光器产品中。在国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主要集中于研究所、高校等单位,企业商用还很少。但在海外这个市场已经开始规模商用。我们定位于高端的高功率器件,也是为国内市场做储备,我们相信下一步,国内激光器市场的发展目标是高功率,一旦国内高功率激光器市场起步,高功率器件的市场是不容忽视的。

CFOL:最后,能否跟我们谈谈您如何看待光通信行业的前景?

李总:我依然认为光通信是一个朝阳产业,尽管今年受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但我们的光通信业务却依然在上升,随着宽带网络的迅速发展,高速率宽容量仍然是这个行业的发展主题,我们将在未来重点放在高功率产品的开发与研究上应对这样的市场发展。
关键字: 光越 高功率 保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