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hip: 全光集成时代来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8 15:20:1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1/2010,自去年光博会上,OneChip率先提出并展示基于光子集成技术(PIC)的低成本、高性能无源光网络(PON)收发器后,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业界人士对于这种光子集成技术(PIC)多持三种意见,一种是迫切,因为光子集成技术(PIC)是未来的趋势,是光通信领域新技术的革命性突破,随着光纤到户、高速宽带网的发展,运营商、设备市场对基于PIC技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二是怀疑,因为光子集成技术(PIC)提出已有多年,考虑到Infinera虽成功将该技术应用于长途传输领域,但存在良率问题严重,市场普遍表示担心,应用接入网是否也会存在同样的良率问题,而缺失其大幅降低成本的优势;三是恐惧,如果光子集成解决以上问题,那么由光子集成技术带来的成本和性能优势,将会对目前的光模块、光收发器厂商带来的具大冲击感到恐惧。

    今年,OneChip继续参展光博会,并现场应用OneChip基于光子集成技术(PIC)的低成本、高性能无源光网络(PON)收发器,在PON ONU和OLT上现场演示视频广播和个人视频上传的应用,让我们亲身体验该革命性技术,我们也得以了解到OneChip产品最新的进展。

客户需求旺盛
    OneChip在由InP材料制成的单芯片上集成了光收发器所需的所有有源和无源光学功能。这将极大改善当前收发器在成本、质量、可靠性和性能方面的设计。OneChip基于光子集成技术(PIC)的收发器可应用半导体工业标准的自动流程进行装配、测试和制造,从而满足目前高宽带、大规模、大容量、低成本的市场需求。

    尽管OneChip的成品较预期要晚一些,但客户对于PIC技术器件的狂热却不减。OneChip亚太地区总经理兼业务发展部副总裁Yit Lee向我们介绍说,客户比他们更急切地期望获得产品商用。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该产品的性能良好,工作稳定,通过改进,正在向更好的性能指标而努力。

    OneChip的产品线管理副总裁Andy Weirich表示,成本和性能这两方面一直是阻碍光纤到户普及的瓶颈,通过这一年来与客户的交流沟通,客户一直要求的就是降成本,降成本!OneChip的这项革命性技术就是要消除这两方面的障碍,大幅降低光模块成本,同时,由于其可以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当成为FTTH部署中的最佳选择。

    OneChip目前正在微调其基于PIC的新一代无源光网络收发器模块,将很快在市场上送样测试。OneChip公司预计,这些收发器将在明年年初商用。

深圳设立办事处,更好服务中国客户

    OneChip在9月1号宣布在深圳设立了中国办事处,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地区客户。深圳办事处配备了现场实验室,将可以为本地客户提供测试、调试和演示,以满足本地客户即时的技术需求。这体现了公司为客户提供即时可用的解决方案和及时反馈的承诺。

    同时,OneChip还与成都爱斯宽带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泽万丰电子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两家公司的合作身份分别为OneChip的经销商和制造商代表。

关于OneChip
    OneChip Photonics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私营公司,从事低成本、高性能光收发器的研发和制造。其产品基于单片的磷化铟(InP)光子集成技术(PIC),用于接入网络及其他宽带市场上的应用。OneChip基于光子集成技术(PIC)的无源光网络(PON)收发器可帮助系统供应商和运营商更经济有效地部署光纤接入(FTTx),并满足消费者和企业对高带宽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的需求。
关键字: OneChip 光子集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