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创科技:针对云计算的40G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6 15:33: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1,旭创科技,这家创新的高端模块设计公司,在CIOE 2011上用一块“产品研发规划时间表”来展示自己10G、40G以及100G的模块产品研发演进,让我们得以了解到旭创科技正在针对下一步的云计算、超大数据中心而研发的40G/100G模块产品。我们惊异于旭创的快速崛起之余,更是深入感受到这家高端设计公司的高效创新,旭创科技的总经理刘圣博士向我们介绍了旭创的产品演进路线以及他对市场的判断。
主打SFP+系列
    据光纤在线了解,自2008年IEEE确定SFP+模块封装标准之后,旭创便一直将SFP+系列产品作为其研发和销售的重点,现已经可以提供从300米到80公里的SFP+模块,以及10G SFP+(包括CDR系列), CWDM/DWDM SFP+, BiDi SFP+等等系列模块产品。由于其在功耗、性能各方面都得到客户的高度满意度。
    从产品结构来看,旭创10G模块产品已经相对较成熟,目前旭创每年均有40%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于10G SFP+产品。刘博士介绍说,毫无疑问40G模块将成为市场上的主流,40G CFP模块旭创科技也在研制,但他认为那将是一个过渡产品,重点将QSFP+模块上。针对于100G模块,旭创已加入到MSA(多源协议)联盟,开发10X10的100G模块产品。

针对数据中心的高速40G QSFP+产品
    云计算是未来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云计算的推广应用必然带来全球数据量的快速增长,带来数据中心的迅速扩张。而同时,随着节能、减排、绿色化成为世界产业的必由之路,又必须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
    “这一新兴市场,对于硬件的需求量远远超过我们传统的电信运营商的需求,他们对光模块和有源线缆的要求也不大相同,他们要求高密度、高速率、低成本、低功耗,但对于产品的可靠性等性能要求稍有所放宽。旭创的优势在于模块设计,包括硬件电路设计、测试、功耗,我们该如何利用自身的优势针对这一新的领域推出新的产品,是我们目前的研发重点。这次我们推出了40G QSFP+。”刘博士向光纤在线记者介绍旭创科技在数据中心这一市场上的策略时说到。

                 图片说明:旭创科技最新的采用半导体封装工艺的40G QSFP+
    据了解,这款40G QSFP+产品采用半导体封装技术,内置4个激光器、探测器形成独立的四个独立的接收和发送通道,为多模为300米短距离传输,减少了传统的TO封装环节,并采用垂直腔体面发射激光器和多模光纤大大提高了其可靠性,降低其成本。该款产品亦可做AOC(有源光纤光缆组件)直接使用。长距离单模10公里的同款产品预计将在第四季度推出,并在年底前量产。

谈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刘总笑言大概与人的性格有关,他个人对未来的市场很乐观,但对国内企业目前的竞争环境比较担扰。虽然市场形势乐观,但国内的企业整体都集中于成熟的、技术门槛较低的低端产品和市场之中,一味地降价恶意抢占市场,他认为企业当从各方面综合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提及核心竞争力,刘博士建言,核心竞争力并非只停留在技术革新上,还可通过产品品质、响应速度、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等提升企业的服务竞争力。


关键字: 旭创 40G QSF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