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科技蓝海:产能过剩最终会平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1 11:3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4,光纤在线讯,“我认为产能过剩最终会达到平衡,平衡—打破—平衡,市场向来如此。”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上,烽火通信科技副总裁蓝海先生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谈到光纤光缆产能过剩的问题时如是说。

    随着光纤光缆企业在2012~2013年间产能经历了大的扩张,从价格不断下降,光纤光缆行业产能过剩的趋势愈发明显。面对这一问题,蓝海表示,产能过剩最终会达到平衡,“平衡—打破—平衡”,市场向来如此。用格力董事长的话说“从来就没有亏损的行业,只有亏损的企业。”

品牌联动性凸显
   蓝海表示,烽火通信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覆盖“芯片、器件、线缆、配线、系统”光通信全产业链产品,历史悠久的企业,烽火通信在通信领域的资源、品牌优势愈发明显。首先从技术研发实力来看,烽火通信前身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烽火通信每年投入大量的科研经费用于研发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行业前沿及前瞻性技术,长期同步于世界一流的光通信技术,在各个领域技术底蕴雄厚,国家每一个里程碑的光通信成果几乎都有烽火的参与。
    第二,从品牌联动来看,烽火通信的优势在招标中优于同行。“近两年,我们经历过许多招标要求整包招标,要求可以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在这一方面烽火通信的品牌联动成了最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我们更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蓝海表示。
    第三,作为电信设备制造商,从整体销售规模来看 ,烽火通信相比以华为为代表的行业标杆企业还有差距,但在光通信细分领域,烽火通信要做最专业的提供商。比如在线缆市场,烽火与藤仓的合作,用最领先的工艺,为客户提供无可选择的信赖,2014年光缆出口量稳居国内第一。在光通信系统设备市场,烽火与华为、中兴并列国内三甲,而集团下的另一上市公司--光迅科技则主打器件产品,主攻系统设备商市场。在每个细分领域,烽火通信拥有各领域的技术专家,努力在各个细分领域做强做大。

光纤光缆竞争下一步:光纤预制棒技术成关键
    光纤光缆市场竞争激烈,光纤价格一路下滑,对于光纤厂商来说,只有通过工艺提升降低生产成本,才能在这种微利时代生存发展。提高光纤拉丝速度是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的有效方法之一,烽火通信已经实现了2800m/min的高速光纤拉丝技术。而未来,烽火通信的重点在于进一步通过工艺创新,提升光纤预制棒的各项指标,以进一步降低光纤损耗。值得一提的是,烽火通信的低衰减小于0.18dB/km的低损耗光纤已经实现批量生产。
    蓝海认为,未来光纤企业会被光棒约束,光纤企业必须将光棒光纤全面打通。烽火通信的光纤预制棒拥有从芯棒、涂层的全套国内自制生产能力。目前光纤预制棒的产能已达到3000万芯公里。
    此外,应对市场竞争惨烈,烽火通信还将重点开拓海外市场,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海外销售占比超过国内销售占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