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兴启航:耦合封装深耕细作 市场份额大幅领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24 09:35: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15,光纤在线讯,伴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多元化的市场竞争,制造业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单纯依靠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的模式已难以为继。在光通信领域,部分工艺自动化生产替代招工难,提升生产效率已成为企业抢盘夺利的重要手段。从长远来看,伴随着工业4.0的推进,生产自动化必将成为发展的大方向,而且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日,我们光纤在线在采访兴启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安广义副总经理时,安总介绍,兴启航致力于开发全自动激光器,探测器耦合设备,目前市面上的全自动激光器耦合设备中有大多数来自于兴启航。

    深圳市兴启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所有设备硬件、软件均由兴启航的研发团队自主开发,集成度高,模块化制作。机械部分由有10多年光通信工装夹具制作历史的深圳一铭飞高科技制造,产品质量更有保证。兴启航针对光通信的自动化生产设备,继续坚持精耕细作,走自主创新之路。

CFOL配图:兴启航公司前台

帮助客户规避风险 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据安总介绍,受益于今年国内光纤到户的需求量高速增长,有源器件企业快速扩产增量,但企业又担心好景不长,市场波动较大。使企业既想保证市场需求,又要考虑市场低迷期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敢投入太多的人力物力。这就要求企业采用各种办法,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尽可能地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在市场与产量的综合矛盾下,自动化生产设备成为企业发展的优先选择方案。
 
   针对于这样的情况,安总表示,在销售层面,兴启航帮助客户规避风险,可根据客户的情况,推出多种适合的合作形式。比如,允许客户以按揭的形式购买设备快速投入生产,与客户共担未知的风险;以租赁的形式大大减少客户的初期投入和后顾之忧。

    激光器耦合有两种方案供客户灵活选择:方案1,半自动激光器耦合机:不需要改变目前生产工位排序,直接将设备放置在工作台上使用,夹具流水线周转进行耦合焊接,最大极限提高激光焊接机利用率,耦合约30秒完成,单人每小时产量50~80件。方案2,全自动激光器耦合机:自动耦合后自动焊接,两件套产品平均耦合焊接时间15-20秒,三件套产品平均耦合焊接时间35~45秒。探测器自动耦合机,可以实现气动装夹产品,自动耦合和照射;耦合找光时间约3-8秒;照射时间5-12秒;一件产品总时间约20-30秒。

    为了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兴启航的研发团队不断地改进夹具、优化程序,并在每台设备出厂前经过反复的测试验证,最大程度减少客户使用过程中的Bug。由于出色的品质保证,在今年已获得了国内多家主流器件制造商的认可和采购。

CFOL配图:兴启航激光器耦合设备近照

全面替代手工耦合焊接设备

    安总介绍,除了目前使用最广泛的PON组件,兴启航还推出针对10G产品的光通信封装器件激光耦合焊接的专用设备。设备采用6光束输出,时间分光焊接的方式;可选择双工位操作方式,即一台焊接机配两个操作平台,两个平台通过程控系统实现分时切换操作;配备激光控制软件实现激光聚焦头XZ轴程序动作,并可根据器件焊接需要,实时在线调取激光工艺参数,数据自动储存,自动上传。满足光器件在不同焊接位置的激光能量的自动调整。

   兴启航在不断推出产品的同时,计划用最短的时间开发自动上下料系统,在成熟的产品领域全面替代人工操作。未来,兴启航仍坚持在光通信自动化生产设备领域深耕细作,通过多种创新的形式推广光器件智能自动化生产制造之路。


CFOL配图:左二为兴启航总经理 任雪东,右二为兴启航 副总经理 安广义

CFOL配图:兴启航待出货的激光器耦合设备
关键字: 兴启航 自动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