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兴通:2016年二季度量产QSFP28 SR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29 07:51: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9/2015,光纤在线讯,数据中心光器件的市场毫无疑问是当下光器件厂商最感兴趣的。根据Ovum报告指出,数据中心的光模块市场占了整个光器件市场三分之一。毫无疑问,数据通信市场将会是未来几年光器件厂商的主战场,尤其对于模块厂商来说。而按Infonetics的说法,如果到明年还没有100G城域模块,那就基本出局了。

2016年二季度量产QSFP28-100G-SR4

    针对于上述市场公司的预测,极致兴通的总经理吴帅表示,不可否认,当下对于100G模块的突破是全球光模块厂商的重点。极致兴通早在2012年开始布局数据中心市场,10G模块产品相对已经平稳。在100G方面CFP、CFP2已经实现批量出货,QSFP28 SR4正在交于客户送样测试,预计将到2016年二季度实现批量出货。

    为了在高端产品中,进一步控制产品品质与成本,极致兴通还实现了QSFP28系列产品的组件自产。目前CWDM4的组件仍然外购。 

坚持品质路线 2015销售同比增30%

    极致兴通从10G模块产品起家,目前其10G模块产品已经非常成熟,2015年的市场行情也非常好,极致兴通获得了30%以上的销售增长;但随着市场竞争 激烈,市场价格整体下滑,利润增长放缓,但也增长了14%。

    吴总说,极致兴通实行全员持股,我们不看重销售额和规模,但在利润率方面压力较大。但目前,即便是成熟的10G模块产品,极致兴通信的产品售价甚至要高于国际巨头,是极致兴通所苦恼的。所以只能从一些差异化的产品方面着手,尽量避免价格战。如在PON领域,极致兴通不涉及需求规模大而利润率较低的ONU市场,而是针对海外市场推出PON OLT产品。在数据通信领域,极致兴通也没有重点发展40G模块产品,而是花更多的精力和资力重点开发100G模块产品。

    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吴总持乐观态度。而且认为一直坚持走品质路线,为极致兴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10G光模块的高品质已经为极致兴通赢得了超高的口碑,100G光模块,相比国际巨头也毫不逊色。只有不断拿出品质更好的产品,才能获得客户认可,赢得客户的忠心,在市场中长久立足。“吴总最后补充说。

     编后语:极致兴通是个传奇的公司,但也是个让客户可以完全信任、放心的公司。极致兴通近两年来,人员规模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销售额增长也并不算快,但其产品在市场的高品质的声誉却一直保持。以高品质来突破中国光通信市场同质化竞争的局面,极致兴通走出了一条自己独属的路线。
关键字: 极致兴通 100G QSFP28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