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奥特余总OFC谈为何优先推出PSM4 QSFP28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31 08:51: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9/2016,光纤在线讯,寻找有特色的产品和企业是我们光纤在线每界展会上的重要任务。今年的OFC之前,我们的编辑就有收到消息说有一家后起之秀会现场 Demo演示QSFP28产品。于是我们在OFC上发现了武汉锐奥特领先首次推出的100G系列光模块,并Demo演示的100G QSFP28 PSM4产品。

    在来到锐奥特的展台前,我们已经访问了几家国内主流的模块厂商,他们的QSFP28产品均以CWDM4为主,锐奥特为什么选择少数派的PSM4?余总告诉我们说锐奥特认为PSM4会成为新的趋势,目前全球能够实现PSM4 QSFP28产品的企业也仅有少数的几家。余总认为PSM4是目前数据中心市场中最迫切需求的产品,但由于PSM4技术难度太高,PSM4是并行单模光纤,支持至少500米传输。而更多的企业将数据中心100G光模块的重点放在2公里到10公里,但余总认为500米左右的应用可能是目前市场需求最大的,并且锐奥特的100G QSFP28 PSM4能够传输2公里,相较于LR4,成本更低的PSM4能够满足数据中心95%以上的100G光互联需求。

     从技术层面来讲,PSM4更注重于模块的COB方案设计,挑战研发团队的技术实力。而目前市场上最多的CWMD4模块,基于TOSA/ROSA +WDM方案,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投入高精度的设备便可以实现,对于设计能力、技术能力的依赖较弱。

    我们追问到技术来源,余总介绍说锐奥特的CTO可以说是个“技术控“,有着十多年国内外大型光模块企业,积累的丰富的开发高速模块的经验,拥有顶尖的光组件和封装技术、光模块设计以及独特的低成本测试能力和自动化平台的开发能力,经由他领导设计的产品已涵盖了10G AOC,40G QSFP+LR4,SR4,PSM IR4,PSM LR4。丰富的高速模块设计经验,缩短了锐奥特100G模块产品的研发周期。此次是锐奥特首次推出100G产品,往常每推出一款新产品,锐奥特都会在当季的展会上Demo演示,以便客户更直观的感受和现场体验。

    锐奥特重视研发团队和项目,从10G到40G再到现在的100G PSM4,锐奥特的技术、产品逐渐成熟,并在100G模块市场选择了一个独特的方向。余总介绍说100G模块产品除了技术,所需的资金投入也非常大,计划在9月份推出100G系列的LR4模块。 

    在锐奥特的展台上,我们碰到了市场经验相当丰富的潘建东博士,潘博士有着丰富的海外市场开拓和大客户服务经验。潘博士坦言加盟锐奥特一是看中其产品定位和开发能力,二则是自身也是武汉人。潘博士称他相信锐奥特将成为数据中心领域的光模块新星。

    余总表示,锐奥特注重技术,开发出了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销售团队去营销。这一次锐奥特靠强大的技术力量在OFC上赢得100G光模块厂商和终端用户国际巨头的关注,接下来,锐奥特要藉由强大营销力量“展翅飞翔”。

锐奥特团队:右起1为余总,右2为潘博士,右3为CTO李总
关键字: 锐奥特 QSFP28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