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泰通信:打造高效率、低成本自动化测试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5 13:30: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7,光纤在线讯:随着云计算的应用,数据中心、内部与相互之间流量的日益增加带动整个光通信市场快速增长,受益于市场增长的光器件企业对于生产效率要求越来越高,低成本、高性能、高效率、高品质对光器件制造业提出更高的要求。近日,光纤在线走访会员企业光泰通信总经理刘延文先生,听他讲如何通过专业的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帮助光器件企业解决人工成本高,测试效率低和品质管控难的问题。
 

光泰通信总经理刘延文(左)接受光纤在线编辑采访


术业有专功 光泰走差异化路线
      光泰通信成立于2012年,一直专注于光学器件/模块自动化测试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成熟产品包含:DWDM/AWG/WSS/隔离器芯的并行扫描测试系统、CWDM器件/模块一拖四测试系统、耦合器/隔离器/环形器自动测试系统、DWDM模块综合测试系统, PLC在线监测系统, Filter膜片扫描等自动化系统。据编辑了解,在行业里能提供这些服务并且都有成功案例的企业仅光泰通信一家,走差异化路线是光泰通信生存之根本。
      俗话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功”;刘总自2005年进入光通信行业,2006年进入奥兰若(Oclaro)深圳公司,在EDFA研发部门负责产品的测试软件开发工作, 并且在多个项目的Cost down环节有丰富的实战经验。2011年进入武汉华工正源无源事业部,负责无源器件的自动化测试方案设计和软件开发。在自动化测试领域拥有十余年的丰富经验。
      在企业原有设备的基础上,通过设备共享和软件串联达到产品的自动化测试,替代原始的手动测试,手动记数据的方式。在设备利用率上、品质提高上,效率提升上效果显著。能根据客户实际生产情况和需求快速定制测试解决方案 ,刘总表示通过该解决方案可在综合效率上提升2~3倍。
      当前无源器件利润越来越低,客户在扩产时对设备的投入谨之慎之,如面对价格高昂的的可调光源不敢过多购买,光泰通信通过多工位实时共享一台可调光源,工位之间在向可调光源自动提取扫描数据时无需排队等待,互不干扰,真正做到一台光源当多台光源使用,大大节约企业对设备的硬件投入。刘总谈到客户困惑时向编辑表示。

多年的坚持努力,得到90%以上客户认可
      近几年由于中国人力成本不断上升,产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也随之增大;再加上近两年市场需求的波动很大,制造企业招聘一个专业软件工程师负责软件开发成本明显过高,而将软件开发承包给像光泰这样有丰富经验和案例的公司,在测试方案设计、软件开发、售后、维护升级上快速得到解决,近两年这种承包的方式越来越受企业的欢迎。刘总分析目前国内制造类企业现状时表示。
      光泰通信通过近5年的努力,现拥有合作客户40余家,累计100多套测试系统,包括武汉烽火,广州奥鑫、驿路通科技、华宇光通讯等。可喜可贺的是:经过一年的磨合与GR&R(MSA)验证,2017年初通过了行业内大客户高意科技的认可,将多种无源器件/模块的现有测试系统改造,测试设备定制,测试软件开发、MES对接、售后和维护升级等服务全部交由光泰通信负责。使高意科技在Cost down环节大大降低了测试硬件的投入,同时在测试功能的完善,测试效率的提升、品质的保证等方面效果显著,综合测试效率普遍提高2~3倍以上,真正达到了高效率、低成本的测试解决方案目的。
      未来,光泰通信也将加大研发,针对MES生产管理软件和器件自动对光耦合系统提供高效完整的解决方案,为整个光通信企业在全面提升综合生产效率上助一臂之力。同时,光泰通信也将借助光通信专业媒体--光纤在线平台让业界更多的企业了解、关注他们的自动化测试系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