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海荻威:从草根创业到营收8000万 转型迎来曙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03 16:12: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2018,光纤在线讯:2017年末,光纤在线拜访会员企业--深圳市海荻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荻威光电”),与海荻威光电合作一年中,总经理苏治家先生首次接受我们的采访,与我们分享海荻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海荻威总经理苏治家(左)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从草根创业到销售额8000万 同比增100%
     海荻威光电行业里很多企业对他们可能比较陌生,认识苏总,是2016年的兴启航年会上,发现都是湖南老乡后相聊甚欢。海荻威光电成立于2012年,苏总表示:“2012年离开工作8年的上海,重返深圳,从口袋里仅剩8000元,无背景,无资金,无团队的开始草根创业,有的只是十多年自己积累下来对1*9光模块的技术及对未来美好憧憬"
     创业初期,没有现成的团队,也不敢在同行挖人,自己招来毕业生亲自培养,两年后公司团队、人员、业务开始稳定。经过5年的发展,2017年海荻威销售额8000万元,同比增长100%,生产车间扩产2000平米,现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厂房,现1*9光模块月产能30万只,在几十家友商中产能占比较高;SFP/SFP+光模块月产能6万只,国内市场以百兆及千兆光模块为主打产品。
     众所周之,低速光模块竞争激烈、利润堪忧,尽管海荻威的1*9光模块占市场份额较大,仍无利润可言,无前景可言。2015年,苏总转型海外市场,通过贸易光收发器及光猫产品进入东南亚市场,2017年取得较大突破,占比营收30%以上,现光收发器月出货量达8万台,光猫月出货量达5万台,通过两年的转型公司迎来新的曙光。

展望2018:加强内部管理 向10G市场迈进
     据和弦产研中心调查发现:国内光纤收发器年市场最大容量约2000万台,国内1*9光模块生产制造商约80余家,竞争极其残酷,该产品属于劳动密集型,对于厂房面积要求较高。
    “2017年,海荻威聘请拥有上市公司管理经验的副总经理加强内部管理,在生产、业务、人事等部门形成体系,引进适合公司规范化发展的措施,希望在廖总的带领下,将公司带入正规化管理。”编辑提问苏总对于2018年展望时回答。
    在市场方面:海荻威2018年加强海外市场业务,拓展除东南亚市场以外的欧美市场,由于现在围绕的是低速产品,我们将慢慢放弃无利润的低端产品,未来将10G光模块产品作为公司重点方向,利用5年的时间寻找机会切入高端市场。2018年将是海荻威变革的一年,不管是内部管理还是未来市场的变化,都值得我们期待。

编后语:当很多人都在谈论高大上的100G、400G或者600G的产品时,还有很多企业在为百兆的市场争夺,海荻威是一家典型在众多低速制造商中从最低端产品做起的光模块公司,当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及见底的利润,海荻威从中寻找突破,寻找转型,获得今日好成绩。在过去的2017年里,光纤在线创始人刘铮博士每日在我们会员群里发布转型故事,希望企业从中受益,让企业摆脱真正的困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