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8】和光同诚:CWDM AWG及硅光耦合成为数据中心新增长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8 08:42: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8,光纤在线讯:在今年的OFC上,“Data Center”“硅光”仍是主题热点,400G、600G光模块现场DEMO企业展台备受关注,数据中心MPO/MPT高密度连接产品仍是目前数据中心连接主要标准接口,而在100G CWDM4/LR4封装中AWG方案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深圳市和光同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光同诚”)展台位于欧美展区,靠近旭创、AOI,引来不少现场观众驻足,OFC第二天,光纤在线采访了会员企业和光同诚市场总监赵奎先生,听他分享今年OFC参展情况。
     从今年参展情况来看赵总认为:400G是热点,200G开始商用,而100G已经开始了价格战,100G高速率产品占据着展会的绝大多数。目前高速光器件主要集中在欧美日企业中,中国企业现阶段还是处在产业链下游,尤其是在100G以上高速数通产品领域;而中国拥有自己的优势,配套产业链发达,产业工人熟练,配套封装的物料性价比高,因此您可以看到高速数通产品的封装大部分都在大中华区域。
     和光同诚切合自身实际,从2013年开始研发和批量生产高速光模块配套封装的产品,包括MPO跳线,MT-MT Jumper,AOC Jumper,MPO-FA,AWG等。和光同诚今年的展台选在光模块厂商聚集区域,人流量相对较大,很多客户对CWDM模块方案感兴趣,隔壁的TOTO展位也重点展示AWG产品,竟然“撞衫”了。
 

和光同诚市场总监赵奎(中)、海外业务李卉子(右)与CFOL编辑


CWDM AWG及硅光耦合成为新增长点
     数通领域最近两年订单激增,而价格也急剧下跌;降成本成为各家100G光模块厂商重中之重;新材料和新方案各有千秋,在CWDM4/LR4封装方案中AWG方案脱颖而出,对于传统膜片型CWDM具有较大的冲击;高速光模块中,除了激光器之外就是CWDM产品价值最高,而AWG方案具有批量成本低,可复制PLC封装技术,未来将会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本次OFC上,和光同诚重点展出100G光模块内部连接产品AWG Package、MT-FA&Ferrule、MT-MT、AOC及硅光高速光模块耦合等;数据中心布线连接解决方案MPO/MTP连接线。新品CWDM AWG及硅光耦合MT-FA将成为2018年和光同诚业绩新增长点。


CWDM AWG在模块中的应用


     据赵总介绍:“2018年初,和光同诚完成厂房扩建,MPO连接器生产线扩大2倍,月产能达15~18万头;CWDM AWG新品去年取得数据中心大客户认可并且已开始大批量生产,目前出货量达30K/月,2018年Q4预计出货量达100K/月;硅光耦合MT-FA产品扩产后产能50K/月,目前已大批量生产。
     和光同诚的主营业务包括两部分:光模块内外部连接及数据中心连接系列产品。和光同诚早在2013年数通光模块内外部连接研发并提前布局,目前与芯片厂商已达成了稳定长期的战略合作。和光同诚长期以来追求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拥有较高的反应速度,目前已经得到数据中心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努力跻身MPO/MTP布线产品第一梯队
     在MPO/MTP多芯布线产品上,赵总认为,和光还需要再接再厉,经过几年来的高速增长,公司正在从第二梯队向第一梯队努力追赶,未来我们有信心成为第一梯队中的一员。
     赵总认为:在数据中心布线产品中,12芯(8芯)MPO连接仍是核心产品,随着200G及400G产品的规模应用,24芯或者16芯产品的大规模应用预计将于2020年后。
     近两年,数据中心市场的井喷式发展,MPO/MTP制造商如雨后春笋,能成为数据中心龙头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却不超过10家,这需要企业拥有大规模生产能力、品质把控、成本控制、新品开发等综合实力,在此,光纤在线恭贺和光同诚有幸成为这些企业之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