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普赛斯:测试设备行业的佼佼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28 09:45:5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19,武汉普赛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光电产线测试方案领导者的国内光通信测试领域的后起之秀。最近几年来他们保持了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9年刚开工的第一周,光纤在线团队走访普赛斯位于武汉光谷绿色环保产业园的新厂房,探究他们快速成长的原因。

   一进普赛斯的门口,我们就被普赛斯致力于成为全球光电产线测试方案领导者的大幅标语和简洁向上充满活力的装修氛围所震撼。去年8月,他们才刚刚搬入这座新购买的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而刚装修完他们已经感觉场地不够用了。

   负责接待我们的普赛斯市场部经理纪铭先生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普赛斯的发展史和近况。普赛斯公司成立于2010年,从一开始就瞄准产线测试的需求,成立第二年在2011年推出误码仪、PIV、LIV、调制光源等多款新品并很快被国内多家大型光模块企业采用,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普赛斯现已拥有完善的产品线,成为业界公认的国内光通信生产测试设备领域的领导厂商。

   如今,普赛斯的测试产品线覆盖:CHIP老化测试、TO器件老化测试分拣、OSA器件耦合测试、光模块调试测试老化、光猫调试测试等等有源光器件全产业链,尤其是在生产测试领域,无论在测试灵活性,准确性,效率,还是成本方面,相比依托国外大厂仪表自己组装的测试系统,普赛斯的优势都十分明显。例如就在前不久,普赛斯推出一款高精度LIV综合测试系统,可以应用于小电流VCSEL的LIV测试,或者大电流范围的LD器件LIV测试。此产品具备高精度,大范围,支持任意封装类型的测试、支持LD反漏电流测试、LD保护二极管通道测试、等诸多特点。再比如,普赛斯根据热门的Combo PON产品最新推出的Combo PON测试方案基于独特的测试夹具支持一键完成Combo PON器件两收两发的所有性能参数的测试,可全面分析Combo PON器件的复杂光路性能,具有测试效率高、测试时间短等多项优势。

   接下来纪经理又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仪表生产车间和自动化设备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设施。在现在这处厂房之外,普赛斯又在邻近的地方租赁了专门的用于安放大型设备的生产场地。纪经理告诉我们,普赛斯目前拥有员工9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研发人员。研发实力正是他们能够紧跟光通信行业的技术发展,不断推出配套测试方案的保障。

   普赛斯能有今天的成就和他们的团队,尤其是创始人黄秋元老师关系密切。和武汉光谷的许多著名企业的创始人一样,黄老师也是技术专家出身,因此从一开始就给公司注入了研发创新,科技报国的基因。黄老师早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学,后来又到华中科技大学读研,师从光谷名字的首创者黄德修教授。毕业后回到武汉理工大学任教多年。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黄老师一边教书育人,一边积极从事研发,尤其是和光器件企业实践结合的研发项目。在武汉理工,黄老师及其团队先后参与了国家 863 计划项目,湖北省自然基金项目,湖北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及重要横向课题等科研课题 10 余项,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参加编写教材 2 本。申报发明专利 3 项,已获授权专利 1 项。


                左:普赛斯纪经理,中:普赛斯黄老师,右:光纤在线主编刘铮博士

   黄老师告诉我们,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就先后参与过深圳五洲通,武汉春天等光器件企业的产品研发工作,对光器件产品的制造流程十分熟悉。2010年前后,他在武汉理工大学承接了深圳飞通公司的突发模块测试系统研发课题。当时如果采购国外进口的同类系统十分昂贵。飞通的团队通过调研学术论文了解到黄老师有这一技术,就委托他们开发。正是这一产品的成功,让黄老师下定了下海的决心,这才有了普赛斯的创立。黄老师说,做光器件测试系统,他已经有着几十年的经验。特别是他们做的OSA测试系统,可以说非常有优势。

   可以说,正是有了黄老师和他的团队在有源器件测试领域十多年的积淀,还有他们持续的研发创新,才有了普赛斯产品的优势。但是黄老师自嘲自己教师本色,不善于谈生意,总是只想着做好产品。他说,他们这一代人,其实想得更多的就是如何让自己开发的产品服务行业,替代进口。黄老师告诉我们,这两年来随着国内大厂更加重视国产核心器件和测试仪表,普赛斯正迎来更多的机会。比如他们开发的激光器驱动电源以往由于一些并不重要的指标上的差距,导致在同全球知名品牌吉时利产品的竞争中总是处于下风。但是随着国内公司对采购国产产品的重视,普赛斯的产品获得了客户的更多应用。黄老师笑着说,这是美国特朗普政府短视的结果,这也是普赛斯这样的公司的机会。

   走访普赛斯,最让我们动容的是普赛斯公司的朝气,他们在技术上的投入,他们开发国产高端仪表的决心。在任何一个领域,做仪表都是最难的。

祝愿普赛斯在黄老师的带领下,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