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9专访:印度Sterlite推出TruRibbon带状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23 08:43:30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3/2019,今年的OFC,不同往年,关于光纤光缆方面的新产品新发布并不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印度最大可能也是唯一光纤光缆公司Sterlite新推出的TruRibbon带缆就格外引人注目。高密度可以灵活部署的带状光缆是光缆领域众多厂商追逐的热点,这家来自印度的公司有什么新意呢?为此,编辑特别来到Sterlite展台,请他们的现场人员进行介绍。

原本约好的Sterlite电信业务总经理Ankit Agrawal临时出去了,编辑现场请另一位工程师带我参观。今年Sterlite展示的重点是TruRibbon光缆,一种号称重新发明的带状光缆。这是一种完全后向兼容的满足当今网络施工需求的高密度带缆。就像Sterlite展场工程师介绍的,操作时的手感是关键,他们要做的是一次就安装熔接成功(first-time-right)。

在Sterlite之前,康宁,住友,藤仓等都推出过高密度的带缆产品,有的芯数要比Sterlite的高得多,但是为什么Sterlite依然声称他们重新发明了带状光缆呢?

TruRibbon号称具有五大优势。第一是高芯数高密度,可以更好适合基站,数据中心,FTTx回传等应用需求;第二是兼容传统带缆的熔接,剥线等技术和设备;第三,具有分支友好的设计,方便使用;第四,外层材料可以打印,方便寻找;第五,相比传统带缆更小,直径大大缩小。这五大优势中,最关键优势在于现场熔接方便,这也是Sterlite演示的重点。在Sterlite的展台上,他们一位白胡子工程师向我们展示从剥线到熔接的全过程。编辑对带缆和带缆的熔接并不熟悉,但是对这位白胡子工程师所展示的快速低损耗熔接还是印象深刻。

为什么要实现后向兼容,主要是确保TruRibbon可以方便地利用现有设备和传统带缆进行熔接,毕竟带状光缆的熔接设备价格不菲,熔接工程师的学习成本也不低。

Sterlite的现场工程师告诉编辑,他们这款产品的关键是使用了更抗弯曲的光缆材料。对比传统的带缆产品,更加柔软更抗弯曲的TruRibbon可以支持更高芯数的设计。而之所以有这样的产品,离不开Sterlite持续的技术创新以及和客户持续的沟通。

Sterlite如今在印度,意大利,中国,巴西等都有光纤工厂,还拥有两个软件提供中心。年产光纤光缆达到3000万-5000万芯公里。在光纤光缆工业,Sterlite公司号称是一家软硬件一体的公司,不仅拥有各种光纤光缆的设计生产能力,而且最近还先后收购了几家境外的通信软件公司。对此,Sterlite的工程师告诉编辑,收购这些软件公司让他们有了更好的工程设计能力,网络规划能力,可以大大提升他们对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