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富士康已建立半导体部门 肯定自主制造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22 10:16: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2018,据《电子时报》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日前重申,计划让富士康进入芯片制造领域。

台湾《经济日报》援引郭台铭的话称,富士康“肯定”会自主制造芯片。近期,他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谈到了富士康开发工业物联网的计划,这需要富士康采购大量传感器和传统集成电路(IC)零部件,使得集团一年采购的半导体零部件金额超过4亿美元。

郭台铭称,在富士康此前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的计划被拒绝后,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半导体业务部门,拥有逾100名工程师。

报道称,富士康一直在加强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已经控制了多家与IC相关的公司,包括液晶驱动IC制造商天钰科技、系统级封装公司讯芯科技、半导体和LED制造设备厂商沛鑫能源科技以及IC设计服务公司虹晶科技(SocleTechnology)。
关键字: 富士康 芯片 半导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