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5000万元出售芯片及TO封装设备 接盘方云岭光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6-19 08:32: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9/2018,华工科技日前公告称,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回收资金,增强资产的流动性,2018年2月28日,公司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出售固定资产的议案》,同意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工正源”)芯片及TO封装设备。

公司于2018年5月16日完成国资审批程序,2018年5月16日在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经过20个工作日的公开挂牌,2018年6月13日收到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项目信息反馈函》,目前仅有武汉云岭光电有限公司(下称“云岭光电”)一家公司,以5000万元申请摘牌。

云岭光电是华工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5.24%的参股公司。华工正源与云岭光电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属于偶发性关联交易。

云岭光电是今年初设立的一家光通信芯片公司。华工科技此前表示,为更好的利用光通讯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同时响应国家政策,华工科技同意全资子公司华工投资与多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云岭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的设计、生产、封装和销售。

云岭光电2018年1月24日注册设立,注册资本13,775万元, 2018年3月21日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变更为23,775万元整,法定代表人为熊文。熊文同时也是华工正源的法定代表人。云岭光电股东结构为:深圳市国富创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3.65%;武汉峰创为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6%;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5.24%;嘉兴为真华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8.41%;苏州工业园区极目视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1%。

华工科技此前表示,云岭光电成立后,将完成高端芯片的国产化,改变高端芯片依赖进口的局面,提升国产芯片的竞争力,有利于国内光通讯行业发展。同时对华工科技光通讯产业布局产生积极影响,在迎来5G的时代形成竞争优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