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力”人才计划——“名家芯思维”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24 16:46: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1/2018,光纤在线南京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名家芯思维”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今天在南京新华粤海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国内外众多硅基光电子领域的专家以及对此领域感兴趣的学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加今天研讨会的著名专家包括了北京大学周治平教授、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余明斌研究员、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南京大学江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苏翼凯教授、南京大学江伟教授、SiPhotonics公司潘栋博士、Luceda公司曹如平博士、Mentor公司陈昇祐先生等。他们都是国内外硅光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们的精彩演讲让许多听众都感觉受益匪浅。



    根据周治平老师的定义,硅基光电子是探讨微米/纳米级光子,电子及光电子器件的新颖工作原理,并使用与硅基集成电路技术兼容的技术和方法,将它们集成在同一硅衬底上的一门科学。近年来,国内外的硅基光电子科研与产业发展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周治平老师在上午的演讲中指出硅基光电子技术是未来信息通信产业的核心技术,在通信、军工、生物、消费电子等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有望成为半导体领域“换道超车”的有利工具。本次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与与应用研讨会的举办正是为了更好促进中国硅基光电子领域的发展。会议得到了Mentor和Luceda公司的赞助。

    在会议开始的致辞中,IC智慧谷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喆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工信部负责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智力引进、人才战略研究和咨询的重要支撑单位,主要是围绕国家和工信部的重点工作开展人才和智力支撑工作,服务、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相关产业发展。“名家芯思维”系列研讨会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为行业高级管理人才提供行业前沿趋势,发展方向的解读,搭建沟通与交流平台。这次活动也是中心“芯动力”人才计划的一个环节,是中心服务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