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09参展后感:这里孕育着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03 16:31:5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2/03/2009,全球经济不景气,日本受到的影响也不小,2009年1月21-23日在日本东京有明展览厅举行的FOE光通信展览会也受到了影响,以展位数来说,2008年展商数为251个 ,今年只有184个,减少了近三分之一,笔者跟一些相熟的朋友谈论最多的还是公司裁员的问题,但是,这次为期三天的FOE光通信展给我更多的却是惊喜和意外。 

观展人数大增
    今年展商是少了,但观展的人数却有15499人,比去年增加了17%,在展会最后的一天,依然可以看到人群簇动,直到响起展会结束的音乐声,涌动的人群才慢慢散去,而国内的一些展会,最后一天的人流量是往往是十分小的。经济的不景气,反而触动了行业人士积极的去寻求解救方法,或许是展会人数大增的原因之一。整个会场上气氛很好,没有国内的那种先声夺人的吵杂的宣传音乐,但各个展台前的交流和展示表演都很活跃。日本人的认真严谨也能从中得到体现,展台的布置和设计很显然是经过精心准备的,大部分展台布置简洁但主题突出,环保而时尚。

    

    

中国市场备受关注
    FOE的研讨会也是赚人气的地方,其中做客特别会议分场之一的是华为亚太区市场部的CTO Justin Ho,他演讲的题目是华为接入市场的策略方向,当时听众就爆满了整个演讲厅,而听众提得最多的问题便是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一些国内展商表示,今年有不少人向他们询问国内的市场的发展情况,有的是想介入中国市场,有的是要回国创业,还有一些是希望寻求合作途径。今年中国的展商数目跟上一年基本持平,有SOURCE 、WTD、光讯、易飞扬、昂纳、奥康、BROWAVE、大圣光电、朗光、西比、上海中科、飞阳和世维通。

40G/100G 成大热点
    FOE也是许多参展商发布其最新开发的产品和技术的场所,如果你绕全场走一圈,你一定会马上发现,今年40G 和100G 产品几乎无处不在,包括住友 40G/100G 变调器、日本电气(NEC)100G光传输设备、安捷伦40/100G 测试仪表、Opnext 40G/100G 光模块、I-WAVE 40G分散补偿器FBG、Alnair-labs 40G BERT(QPRBS)、JDSU 40G SONET/SDH OTN、SUNRISE 40G 对芯测定、富士通40G LN变调器、横河电机40G传输产品、三菱电机43G 光收发器等等,代理公司光贸易公司和极东贸易公司所展示的产品也对40G/100G技术有所偏重,技术研讨会也将100G技术发展列入演讲主题之一。

产品技术盛宴
    日本的FOE跟国内的光电展相比,明显的不同的就是FOE展示的产品的技术含量十分高,没有什么弄虚作假或者遮遮掩掩,产品都实实在在展示给你看,还要热情的给你仔细讲解。你可以看到不少的新产品,例如日本电气硝子公司展出的世界最少的光通信用玻璃底板,力科(Lecroy)公司展出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实时示波器等等,还有一些还明码标价,打折优惠卖。而且这里的光纤布线和施工展区每年都有配线技术竞技比赛,参赛的都是各个公司的骨干选手,不但可以看热闹,还可以偷师,好好学习一番。
关键字: FOE 40G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