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Optinet)成功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05 10:01: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5/2009,本站记者就日前成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采访了组委会,组委会表示:尽管去年年底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波及全球,包括中国多个行业在内的产业都受到这次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是中国电信行业却充满了勃发的生机。去年年底启动的电信运营商的重组,从根本上打破了传统的电信分业经营理念,全业务运营为电信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次全新的机遇。
    3G牌照的发放,使得在未来两年内,三家电信运营商将持续进行3G系统建设和现有系统的升级与扩容以缓解主干网带宽的压力,特别是光传送网、城域以太网以及FTTx光接入网将会有很大的投入。
    在全业务环境下,宽带接入将成为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竞争焦点,也是固网发展的一次机遇,因此,电信运营商都在全力冲刺光纤接入网络的建设,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已经开始投入600万线的FTTx接入网项目。预计到2009年年底,国内FTTx用户有望突破二千万线,而这其中的95%拟采用EPON,而GePON有望在FTTH/FTTB的部署中采用。

    为了适应电信行业的需求,2009年第九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将设二个重点话题,光主干网话题:分组传送技术,主要涉及PBT和T-MPLS;40G包括色度色散补偿、偏振模色散补偿、高光信噪比、调制格式选择、封装技术、交换机和路由器接口技术等技术问题;DWDM以及基于OTN的智能光网络。光接入网:2.5GEPON、10GEPON的标准、延伸距离的GPON以及WDM在EPON和GPON中的应用等。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组委会了邀请来自电信运营商、通信厂商的代表分别就光传送网技术、光接入技术的发展以及正在做的研究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其中,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先生将就光网络的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毛谦先生将就光接入产业的发展作主题演讲,此外,中国联通研究设计院崔朝旭总工,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总工张成良先生,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敖力先生也均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作为光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包括阿尔卡特、华为、中兴、PMC、思科、烽火科技、Sprint、3M等公司也都在大会上就光通信的最近进展发表演讲。
关键字: opti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