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能+智能”武汉光博会构建“光智造”盛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1 08:33: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6武汉光博会将于2016年11月3-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12届累积与发展,立足中国最大的光电子产业基地和中西部广袤的激光光学市场需求,武汉光博会已发展成为中西部领先,全国前三的光电展,被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了解与关注。在全球新一轮科技变革之下,激光光学不断朝着自动化、智能化、集成化等纵深方向发展,迎来全新发展空间。2015年,武汉光博会率先提出了“物联网+”光博会的独特定位,将光谷领先的光能制造与世界工业信息化、智能化趋势紧密融合,打造光制造与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交叉协同的全新光电展,助力中国激光光学企业把握最新发展契机,获得了国内外厂商的广泛认同。
2016年光博会将继续强化“光制造”与“智能制造”融合特性,集中展示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激光加工技术、3D打印、光通信与数字工厂等五大专题,发掘全球范围内光学制造与智慧制造跨界融合,从技术研究到产业应用的全产业链商机。


演绎完整光制造产业链,满足中国制造多层次应用需求

目前,国内外激光光学企业普遍接受了武汉光博会“光能+智能”概念,新老客商反馈积极,参展踊跃,已有70%的展位被预订一空,预计本届展会将有来自世界各地近22个国家的400多家展商参与,展示面积40000平方米。本次展会全方位演绎从光学材料、光学元器件、激光加工、3D打印、机器视觉、智能联接、智慧工厂完整产业链,通快、罗芬、帝纳斯、IPG、海洋光学、基恩士、瑞镭、雷尼绍、Graphene 3D等国际知名品牌确定参展意向,并占据各展区的重要位置; 国内展商也不甘落后,华工科技、大族、楚天、华日、金运、锐科、创鑫、高德、天琪激光、烽火科技、长飞光纤、凌华、大恒等集体亮相;同时,安川电机、富士康、华中数控、怡合达、奋进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等智能制造企业也将携新产品技术参展。
通快将携带碟形激光器、TruFlow 系列CO2激光器参展,并针对中部汽车产业,推出可作用于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及表面加工的汽车轻量化激光加工方案;ROFIN同期推出多千瓦光纤激光器,以及超短脉冲激光源、紫外激光器、紫外打标激光器等产品;安川电机将在现场推出激光切割、焊接、远程激光焊接的机器人应用系统。华工激光计划展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楚天激光着重展示“激光+工业互联网”激光加工及远程控制方案;激光器供应商武汉锐科、创鑫激光继续展出多种类型的光纤激光器。俄罗斯激光行业协会、立陶宛激光行业协会、日本PHOTONICS协会、德国勃兰登堡激光协会、新加坡光学协会、法国激光之路、意大利激光协会、爱尔兰光电协会等国际展团将组团展现来自世界的激光高科技和创新产品。
 
立足中西部,深耕行业买家

自2013年市场化运营以来,武汉光博会狠抓专业观众邀约,立足华中,锁定郑州、成都、长沙,面向广东、江沪等激光应用集中市场,组织汽车、电子半导体、船舶、新能源、高铁及城市交通、工程机械、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医疗等领域的专业观众,促进行业实效交流交易。
2016年光博会抓住 “中国制造2025”、“中部崛起”、湖北制造2025行动方案、武汉投资1600亿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和光谷千亿元“光联万物”产业计划等国家、地方大项目利好,针对汽车、城市轨道交通、传统制造业、消费电子、半导体等行业迅猛发展的激光应用需求,精准邀约买家。截止7月31日,武汉光博会在线观众预登记显示,已经有来自12个行业的9000多专业观众完成预登记。东风汽车、通用汽车、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郑州日产、宇通汽车、三环汽车等为代表的汽车产业,和来自襄阳、十堰、荆州、郑州等城市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约127家将组团参观;组委会并与湖北工程机械商会合作,扩大邀约工程机械领域的专业观众,目前,中联重科、三一重工、 徐工、湖北山推、千里马工程机械、武汉泰天、好力高工程、湖北中建工程机械、九州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报名参观;通过与IC咖啡、武汉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中心的合作,本届光博会将邀请来自深圳、北京、武汉等地的集成电路企业组团观摩。
 
同期论坛精彩纷呈,国际技术交流培育
    光博会展会同期举办议题丰富,聚焦行业热点话题的激光光学及智能应用的高峰论坛,汇聚了2,000多听众参加会议。会议包括:
2016“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
第十届中国光谷(武汉)国际激光峰会
2016激光聚焦峰会 Laser Focus Con 2016
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POEM 2016)
2016中国武汉第四届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国际论坛
亚洲通信与光子学大会(ACP 2016)
2016全球光纤光缆大会(CRU's Global Optical Fibre and Cable Conference 2016)
第六届数字家庭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年会 2016智慧城市与智慧家庭高峰论坛 
关键字: 光博会 武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