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RBOC获长途业务许可看美国电信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4 11:02:2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4/2002,综合LR(http://www.lightreading.com)消息,圣诞前夕,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接连批准了SBC在加州,南方贝尔在田纳西和 佛罗里达,Qwest在Colorado, Idaho, Iowa, Montana, Nebraska, North Dakota, Utah, Washington, 以及Wyoming 九个州的长途业务申请。根据1996年美国电信法,地方贝尔公司(RBOC)只有向竞争者充分开放本地市场才能获得长途业务许可。而竞争者可以根据unbundled network elements platform (UNE-P)从地方贝尔公司获得批发价格的服务。为获得利润丰厚的长途业务许可,地方贝尔公司长期来竭尽所能。SBC表示为了开放市场他们多花了降价10亿美元。即便这样在FCC的14条审核项目中加州公用事业局还是认为有两条不符合。好在这次FCC批准了SBC的申请,加州地方政府也不得不听命。RBOC们对FCC这样的决定感到非常兴奋。尽管现在长途业务的业务水平受到无线,IP等新技术的冲击已经远不如1996年的水平,但是考虑到1996年电信法执行以来他们的长期困境,FCC这样的决定还是值得欢欣鼓舞的。SBC表示由于根据UNE-P, 竞争者可以将长途业务和本地业务打包销售,他们曾经一天流失客户7000个。由于加州地区的UNE-P还不普遍,这吸引了大量竞争者。SBC获得长途业务有利于他们对竞争者反击。对于未来,地方贝尔公司还是表示了强烈信心。南方贝尔表示他们的地区长途业务的总收入大约110亿到130亿美元,他们希望在未来1年到1年半的时间获得20-25%的市场份额。反对者方面指出RBOC获得这样的长途业务许可有可能导致新的垄断发生。他们认为FCC的决定是受到RBOC长期的政策游说的结果。 消费者代表也表示FCC的决定将很可能陷他们于被动。美国长途业务的老大AT&T 20日也发表声明批评FCC的决定。他们暗示RBOC一旦条件成熟,就可能将竞争者清理出局不过RBOC的支持者们则表示AT&T的指责过于苛刻,他们在长途业务方面已经有足够的优势。FCC方面对于RBOC仍然有很强的监管。 而且RBOC现在能争取到的客户更多的是利润不高的中小客户,担心构成垄断有点杞人忧天。
美国如今有1800多家大小电信运营商。长途业务集中在AT&T, Sprint, 和世界通信手中。本地业务则在大西洋贝尔,太平洋贝尔,南方贝尔,SBC, QWEST等各地方贝尔公司手中。此外美国还有众多的CELC,竞争性地方运营商和如Verizon这样的无线业务为主的运营商和有线电视公司。1996年电信法的公布大大促进了地方竞争性运营商的发展,限制了大运营商的业务,也间接导致了电信泡沫的发展。美国如今正面临电信业的大调整,最近一段时间来关于UNE-P的官司不断,口水战也不断。FCC的决定无疑大大鼓舞了地方贝尔公司的士气,也预示者美国电信业更大的变革即将发生。
关键字: 美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美国电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