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光通信领域十件大事评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31 09:55:3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1/2002, 做为光通信领域专业咨询机构,年终岁尾我们自然要推选2002年度我们这个领域的十件大事。为体现我们做为光通信人士网上家园的特色,我们今年这个评比将采取我们全体网友共同投票的形式。评选的原则最主要是对中国乃至华人领域的光通信发展影响重大。下面来看一看我们编辑部商量推出的候选事件。
一, 光纤在线成功主办OFC2002 联展。用最少的经费,获得最好的展览效果,是CFOL的目标。联展获得了海内外光通信人士的广泛好评。光纤在线的OFC报道也成为行业热点。
二, 光纤在线在光博会期间举办光通信原创产品选举。28家国内光器件公司产品入围。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只有创新才是中国光通信企业成功的源泉。
三, 通信市场人才大萧条。电信专业学生找不到工作,各公司大规模裁员,海外大批光通信人士回流。
四, 财经时报发表文章指出华为的2002年面临重重困难,有可能历史上首次亏损。
五, 上海APOC会议成功举办。全世界光通信领域的华人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六, 武汉中国光谷独树一帜,领军中国光通信发展。各地光谷偃旗息鼓,成都重庆争光谷。
七, 投资2亿人民币的科健光通信产业园关门。国内光通信企业成批销声匿迹。
八, LR发表“中国企业,你抄袭了吗?”文章在华人圈引起广泛反映。
九, 康阔黄勇博士论文成为中国企业界入选OFC第一文。CFOL采访文章引起轩然大波。
十, 华为参展SUPERCOMM,价格超低引起思科侧目。华为中兴海外市场开拓取得重大进展。
十一, 朗讯,北电放弃全光交换项目。中兴选用OMM,LIGHTCONNECT 高端光器件。全球光通信行业瞩目中兴。
十二, 北京凌云在APOC推出成套40G解决方案。烽火40G项目正式启动。
十三, 北京通信展聚集国内以及世界各大光通信企业。SALIRA, CIENA,TELLIUM成立北京办事处。CIENA年内宣布和IDN合作发展中国市场。
十四, 中国电信改革,新网通,新电信成立。
十五, 国外光纤大举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准备以反倾销起诉。
十六, 飞博创在GBIC/SFP光模块领域异军突起。销售业绩傲视同行。
十七, JDSU总裁两访中国,福建华科转向。JDSU深圳成为接收大规模产品转移。
十八, 海外华人科学家在长波长VCSEL和纳米光器件领域做出突出成就。
十九, JDSU召回有问题EDFA,环氧胶工艺成为关注热点。
二十, AGERE光电子部卖给TRIQUINT, 北电光电子部卖给BOOKHAM。
二十一, OPLINK/AVNEX合并失败。FINISAR放弃收购BAYSPEC.
二十二, 阿尔卡特,NTT等成立首个无源器件MSA(AWG)。 
二十三, 台湾光模块厂商大举进入大陆市场,价格优势明显。
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候选事件有自己的评价,或者您认为有其他事件需要重视,请直接写邮件给我们。
关键字: 2002 ,十件大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2002 ,十件大事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