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人才猎头又开始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7 14:05: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7/2002, 一个光通信行业内的朋友告诉我最近他又收到来自美国猎头公司的信,问他有没有兴趣加盟新公司。LR今天一条评论的标题也是“猎头,我们回来了”。光通信行业最热的时候,编辑可以每周都收到来自美国猎头公司的信。相信很多朋友也都有过这样的经验。但是这已经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新年开始,我们久违了的猎头信又出现了.经过一轮周折,光通信的人才市场重新恢复了生气。

在cfol的年度新闻评选中,2002年的人才市场萧条肯定能入选最后的十大新闻榜。人才市场的变化从侧面反映了我们这个行业的兴衰。如果我们注意最近cfol的招聘版,我们会看到有不少新公司的名字。最近我们一直在整理厂商名录,我们发现2002年度消失的公司和新出现的公司的数目差不多一样多。在消失的公司中有一些是彻底关门,如深圳飞联,深圳伟之昊,深圳英讯通,上海嘉科,顺港光电等。还有相当多是暂时停业或者业务转移,公司还在只是不做光通信了,这里面基本都是光通信热的时候进来找机会的公司,新成立的有,还有就是兼顾光通信生意的。这些公司以一些微光学元件公司以及晶体公司,不少贸易公司。华科公司今年的转型不少台湾公司到大陆来了一次又回去了,如北京光础(电话联系不上),上海东典等。应该说原来一直做光通信的公司基本都还在,原来一直从事这个行业的也都在。走掉的都是到这个行业不久的公司和个人。我们可以发现这个行业比较著名的一些老牌公司基本没有谁不行,一些财务背景雄厚的新兴公司也都还在。我们还发现今年以来我们这个行业出现了一些新面孔。这些新面孔包括外资公司新到中国设立的机构,如通用光电,Dowslake, 还有就是大公司的投资公司,如青岛海信,南方通信等,再有还有一些留学生公司,如上海宽创,上海天维,杭州顶尖,广州关键等。还有就是不少台湾香港公司也加入战团,如台湾诸多光模块厂商的大陆代理,香港易达利,香港盛昌。新老公司一起构成了最近的人才招聘力量。这些招聘里面现在还是以招聘销售人员居多,很少研发人员。这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销售还是各公司最关心的事情。我们还应该看到由于光纤收发器的更大范围应用,今年有更多的朋友被卷入了光这个行业。从事与光通信产品相关的工程实际的公司和人员增加很多。总的说来2002年中国光通信行业的公司数目并没有减少很多,整个光通信的从业人员的确减少很多,但是相关人员却大幅度增加了。光通信行业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也提高了不少。这就是2002年光通信市场的人力市场状况。
关键字: 200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2002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