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的和未被证实的传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2 21:49:2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03,今天几个朋友打电话来告诉我了一些江湖传言。第一是上海的光模块公司泛太光龙不行了, 第二是台湾岳丰的光模块生意好像也出了点问题。赶紧打电话过去求证,泛太光龙已经没有人接电话,原先的熟人也已经离开了公司。岳丰倒是还好,他们还说他们很快要在上海再建一个电缆厂。关于光模块的生意倒是没有提。泛太光龙是2001年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产品是光模块和光纤收发器。他们的2.5G光模块以及CWDM 产品也已经研发成功。光纤收发器也有了不错的销售。公司最后的规模大约20多人。厂房编辑去拜访过,在上海漕河泾,很漂亮的。公司的投资背景不是很清楚,听说和台湾有一些关系。至于关门的原因大概是投资方资金紧张,泛太光龙本身又一直不能盈利,投资方只有壮士断臂以求自保。其实这家公司的技术力量还是不错的,产品的研发进度也很快,就这么不做了有点可惜。今天国外一个市场调研公司关于激光器市场的报告说全世界光模块的供应商超过100家,这其中只有那些大公司和少数有特点的小公司能够存活下来。像泛太光龙这样的背景不强的新兴公司出现问题终究也在情理之中。至于岳丰,这家台湾电线电缆公司也是2000年左右进军光模块产业。编辑和他们的刘先生有过多次交往。他们在国内有专门的销售机构,还打过一些广告,属于进入中国大陆比较早的台湾光模块公司。据熟悉他们情况的朋友介绍他们的销售策略也主要是低价取胜,特别是在多模模块领域。由于竞争激烈,行业里关于他们的不利传言一直没有断过。而自身方面在销售网络建设,售后服务方面也一直没有跟上。原来听说岳丰会在大陆设厂专做模块生产销售,终究没有看到具体行动。估计也是投资方不敢贸然行事的缘故。另一方面,现在台湾几大光模块大公司,台达,光环,前鼎,铼德都已经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岳丰的低价策略也会遇到挑战。如果经营上出现什么问题也难免。昨天接到另外一个朋友电话,他们所在的也是生产光模块的公司上海多乐搬到了江苏昆山,生意不能说好但是都还可以。这家公司是一个老朋友自己做的公司。好一段没有联系以为他们已经不做。在这谣言满天飞的多事之冬,希望所有这些谣言都最终是谣言。
关键字: 泛太光龙 岳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