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4季度财务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5 16:48:5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5/2003,以预测悲观著称的市场调研公司Probe Research Inc.,(http://www.proberesearch.com/)近日预测电信行业将有一场更大的灾难发生。一个或多个地方贝尔公司甚至更大的电信公司将倒下。似乎是为这个预言做注脚,AT&T和南方贝尔的股票在他们公布了不甚理想的4季度报告之后被投资者所抛弃。AT&T的股价一天之内下挫了20%。 Probe指出现在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通信业有复苏的迹象。很多大电信公司的经营模式仍然存在严重的问题。
Lightreading本月也进行了一次调查。在155名受访者中大多数对2003年通信市场的轻微复苏表示有信心。值得指出的是该次调查的被访问人中包括了从运营商到设备商,器件厂商的各个层次光通信人士。大多数运营业人士表示情况不会更坏,60%的人士选择了轻微复苏或者衰退已经见底。设备领域,38%选择已经见底,37%选择轻微复苏。宽带和无线领域的人士最为乐观。IC领域20%的人士预测了中等程度的复苏。网络安全产品,DSL和网络处理器分别是最被看好的3个领域。光器件领域19%的人选择了会更糟糕。10G光模块是2003最被看好的产品。
看起来是截然相反的预测,背后的原因很可能是所处的角度不一样。我们已经多次看到市场分析人士,证券分析人士对2003年电信市场看淡的报告。Probe的报告只不过比较典型而已。LR的调查针对的是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士,他们从自身角度来出发自然会对行业前景下意识的看高一线。让我们回头看2002年4季度的各公司的财务报告。运营商只有AT&T和南方贝尔公布了业绩,在编辑看来也不算差,还有盈利。只不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我们还应该注意到12月份有多家通信运营商走出破产保护。美国电信政策面临重大调整。通信IC公司科胜讯增长4%, Broadcom增长2.1%,PMC和AMCC都不尽人意。Infieneon的IC领域增长强劲。Agere保持持平。摩托罗拉增长3%。通信设备领域朗讯和北电都达到预期,Tellabs增长9%。UT增长57%。马可尼看到财务数据改善。有线电视设备公司哈雷也实现季度增长。光纤领域尽管康宁的整体收入不多,但是光纤本身销售增长6%。前一阵子有朋友告诉我康宁光纤现在又开始畅销。看起来只有光器件公司比较不幸,JDSU和Oplink的销售收入仍然在降低。JDSU 总裁不过还是表示他们看到了公司业绩出现稳定的迹象。纵观整个4季度各公司的业绩情况同LR的调查应该说还是蛮吻合的。在编辑看来,电信业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现在已经进入缓慢复苏的阶段。
如果我们回头看整个市场的衰退过程,运营商收缩,设备公司出问题,首先是朗讯,然后是北电,最后才是器件公司。如果复苏的话器件公司最后复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关键字: 4季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