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FTTH在中国的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28 13:11:1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8/2003, 又一个专门为促进FTTH发展的国际组织21世纪架构联盟日前在加拿大成立。该组织在他们的使命中提到:“FTTH,FTTD工业还非常年轻,但是它却将改变人们上网,看电视,下载音乐或电影甚至进行网络游戏的方式。FTTH/FTTD的运营商所能提供的将是现有运营商远不能比的。通信服务的业务种类也将极大地增加,生活也将因此变得更精彩。”
长期以来FTTH和FTTD都是光纤通信从业者的终极目标。这不仅在于能够更好地发挥光纤的潜在能力,更主要地将奠定光纤工业在现代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带来光纤通信工业的极大繁荣。长期以来FTTH和FTTD也一直都被看成一个梦想,被认为脱离现实的幻想。但是有多少人认真核算过FTTH和FTTD的成本,不仅仅是设备和施工本身的成本,更主要是整个社会能被带来的利益。大家都在说我们现在还用不到FTTH和FTTD,但是我们现在又真的需要会拍照的手机吗?
在发展FTTH/FTTD的问题上,21世纪架构的口号是与其幻想,不如行动。在这个问题上,编辑认为我们必须认识到以下事实。
第一, FTTH已经在世界各地稳步推进。在美国,以Optical Solution为代表的FTTH厂商几年来已经在美国各地建设了二三十个试点网络。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最近出台新的政策鼓励一切和FTTH有关的活动。在日本,韩国,政府引导的FTTH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他们的FTTH建设成功带动了本国和相邻国家的光通信工业发展。
第二, 由于2000年下半年以来的光通信市场萎缩,光通信产品的价格已经极大地降低了。主要产品的价格下降了不止2倍。更重要的,光通信产品的产能和供货商都已经大大增加了。FTTH的建设成本也因此极大地降低。
第三, FTTH和FTTD现在说已经完全可行也许为时还早,但是作为一种市场引导策略却应该是完全可行。在这个巨大商机面前,谁行动早,谁就会受益大。
第四, FTTH和FTTD因为对整个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而对整个社会带来的利益决不能低估。我们也许可以用信息的高速公路替代现实的高速公路甚至波音飞机。城市的发展因此完全可以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
第五, 对于促进光通信产业来说,发展FTTH和FTTD是最好的手段。中国各地的光谷领导们不妨考虑这个建议。
第六, 如果您认同本文的观点,如果您支持成立中国自己的FTTH产业联盟,请写Email给我们。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