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电视将加速电信业演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07 11:34:4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7/2003, 名不见经传的加州DSL设备公司Next Level 继4日宣布其售出设备已经为美国电信业贡献80万条语音线路,75000个高速Internet, 125000个电视用户,每年创造价值5亿美元之后,今天又在多伦多全业务VDSL会议上向诸多世界顶级运营商介绍他们的新设备:一种新的宽带接入服务器BSAM-SSE。他们宣称这种设备可以帮助电话公司利用现有的设备不影响本来的电话和数据业务以更便宜的价格传输电视节目。Next Level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宣布什么大运营商客户,但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宣布一个小型用户。他们已经成为利用DSL技术提供综合的数据,语音和视频服务的领先供应商。根据FCC的新规定,本地电话公司今后将可以利用这种设备提供电视节目,不会再受以往政策的限制。Next Level公司因此更看好自己在未来的发展。
今天的另外一条新闻是标准普尔公司报告指出2003年主要有线通信运营商的日子仍然比较困难。由于来自有线电视公司以及移动通信公司的竞争,标准普尔建议传统有线通信公司尽可能多地将业务扩展到其他领域。
在我们看来这所谓的其他领域正是以IP电视为代表的传统电信运营商所不会涉及的新业务。由于DSL技术的进步和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传统电话公司将可以比有线电视运营商更快地称为所谓的三网合一运营商。而现在美国电信政策的改变又显然有利于这种转变。无论外部的驱动力,还是内部的动力,以及外界的条件,对于电话公司发展视频业务现在看起来都接近成熟了。
相比电话公司,有线电视工业所依赖的CableModem技术在商业化和标准化方面的进步就明显落后。CableModem仅在美国可以说获得了成功,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应用还有点令人失望。新的Docsis标准虽然可以支持电话业务,但是利用CableModem提供电话服务的公司少之又少。不过CableModem的带宽优势是目前DSL技术很难比拟的。
试想传统电话公司可以提供电视业务,这对整个通信工业是一种怎样的影响。不仅电话公司,有线电视公司的营业模式,收入模式都会发生改变, 消费者和设备供应商发现新的机会,而且对于促进接入网发展,消耗骨干网庞大的带宽资源都会发生积极的影响。也许与电视工业密切相关的娱乐业也将因此获得更大的发展。
很多时候我们的思路被各种人为的政策所限制,现在技术的进步正从外而内地打破这种人为的限制。
关键字: IP 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IP 电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