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 as you Grow:OFC的基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3 23:22:1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1/2003, 前一次我们写道今年OFC的基调很可能会围绕10G,城域网器件和设备。从最近几天的厂商新产品发布中,我们又有一些新的想法。
毫无疑问,10G器件将是今年OFC各大公司竞争的焦点。在这个领域的竞争不仅包括10G各种类型的光模块,现在10G Tosa/Rosa也卷入了竞争。最早一个宣布10G组件产品的是巨康科技,现在Triquint也宣布了类似产品。在10G领域竞争的另外一个热点是从Xenpak到X2, XFP各类产品的全线提供能力。
Triquint今天宣布推出新产品以及墨西哥工厂扩产的新闻则从另一方面帮我们预测今年的OFC。由于大型设备公司的采购更愿意从少数一些全面型的公司订货,这样JDSU, Bookham这样的公司就会占有优势。于是我们看到Triquint, 阿尔卡特以及日立下面的Opnext 这样的公司纷纷宣布自己拥有全线的光模块供应能力。预计这种现象还会继续发生。
在技术领域,我们注意到小型化器件和有源无源结合的器件成了厂商宣布的主流。康顺,Oplink等公司正是在小型化上做文章。而基于PLC技术将有源和无源器件结合起来预计肯定是今年各公司展示的重点新产品。现在唯一不能确定是这些产品的成本是否如他们所说的具有足够竞争力。传统产品方面我们到目前只看到少数公司宣布推出类似基于薄膜的器件。
“Pay as you grow”这样的产品则肯定在今年的OFC上大出风头。这种产品的典型是所谓的Colerless AWG和CWDM产品。他们宣称的重点是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逐步增加投入,这在以前是不会有这样要求的。NEC和Neophontonic的AWG就是典型。AMCC的电补偿芯片方案也是这方面注定会引起关注的产品。预计大部分公司的产品都会围绕降低成本的方案来介绍。
今年的OFC目前最引起编辑兴趣的是Bookham等公司宣称的光频带调制传输技术。以往光通信主要是基带传输,FEC的出现开始改变这种局面。现在Bookham的技术利用调制传输利用电子技术实现以往需要昂贵光器件的传输。这样的技术有可能根本上改变现在的光通信局面。Bookham只是发表了论文,Kodeos这样的公司则将展出他们的产品。
说到最后,也许我们不得不还要提到,这次OFC是在美国陷入对外战争的情况下举行的。很多公司取消了国外旅行的计划,很多第三世界国家人士赴美签证出了问题。今年的OFC也许不得不面临这些尴尬。

关键字: OFC200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