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第一天:还算不错的开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2 13:49:3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4/2003,如果不是Lightreading晚上的Party,今天的OFC2003开局对于编辑来说真的很平淡。人不是很多,公司不是很多,一切都静悄悄的,大家都在一种平静的气氛中保留着对前景的期待。让我们先来看看中国参展公司对于今天展览的看法:
重庆航伟:还不错,今天特地来找OEM的客户明显增多。人不多,但是好像效率高了。
上海康阔:挺不错的,我们现在的订单情况很好呀。
上海霍普:我们的准备工作不错,见到了很多客户。还是很有收获。
三一光电:跟去年差不多,还可以。
深圳飞通,福州康顺,无锡中兴,中天光子的展台前一直人流不断,我们没有机会询问。
    我们对遇到的一些在美国工作生活的一些华人工程师以及专程来看展览的国内朋友也询问了他们对本次展览的看法,从参观者的角度大多数人认为展览比较平淡,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有位在这边工作多年的朋友说也许不少公司今年来参展是抱着赌一把的态度,如果今年再没有起色,也就不做下去了。对于从事高端器件的国外公司来说也许的确是这样,但是晚上在LR晚餐会上编辑见到一位来自一家连接器相关产品公司北美市场部门的女士表示飞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正逼着他们学会适应和中国的供货商合作,他们今后的角色更多的可能是一种中国产品的过滤者的角色。OFC之后他们就有一个专门的适应中国市场的研讨会举办。编辑在联展展台站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碰到2次问是否做封装服务,一次寻找8通道CWDM产品OEM的询问,而且是带着笔记本来问,一问就谈至少5分钟。今年的OFC, 除了中国台湾组织的联展展台,韩国光电协会也组织了类似规模的联展,展览提供的午餐中甚至包括了炒饭,而且有筷子提供。
    今天编辑的重点还是国内来参展的公司。上海翔光的沈总介绍说他们公司新推出了基于液晶技术的8通道VOA和机械式的光开关。上海康阔的新产品则是他们1x8的分路器,大亚则带来了全部的光模块,泵浦激光器以及EDFA产品线。霍普的徐总则介绍了他们和Oluma合作的最新进展。不过今天讨论的热点却是签证问题。根据得到的情况持因公护照签证的国内人士几乎90%遭到了拒签。连我们的赵院士都没有得到签证。武汉方面似乎是损失最惨重的,我们路过光谷的联展展台看起来人丁不是很兴旺。很多国内公司展台因此不得不临时找留学生救场。因为签证之类的问题,不少公司没有能够来参展。国内的昊谷也被证实放弃了展览。整个展场里面被放弃的场地至少有10%。
    今天的新产品有三家要提一下。第一是Ciradiant的10G测试系统,他们的市场总监Paul先生告诉我们以往安捷伦要用10个插件测试的Stressed 灵敏度,他们的机器按一个按钮就全出来了,非常简单。他说的时候表情很夸张,只有按电钮那么简单。第二就是加拿大MetroPhononics的InP光集成器件。这家公司号称是第一家实现基于InP的有源无源器件在一起的公司。他们对此技术的前途非常有信心。Comstar代理的PowerNetix则推出了915nm输出达3W的泵浦激光器。
    今天早上OFC组委会授予了日本号称VCSEL技术之父的Iga先生年度OFC大奖。
关键字: OFC Light Readin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