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03的新技术之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2 15:23:4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03, 现在我们再看看系统设备领域和仪器仪表领域在本次展览会上的表现。系统设备厂商参加本次展览的不多,在我们联展展台旁边不远就是Movaz,他们展出的是城域设备,和泰乐有密切关系的白石网络也按惯例参加了本次展览。朗讯,北电, Ciena,思科等设备大厂也都来做了展示,但是明显并不十分投入。仪器仪表领域的安捷伦,泰克,ANDO, EXFO,软件厂商VPI, Rsoft等都布置了很大的展台,在一片萧条中看得出这些仪器厂商还是财大气粗。尽管参展的厂商不多,在此领域OFC2003还是有一些亮点值得指出。
    第十二,Avanex的创始人之一冒小平博士在Dowslake的展台前亲自向编辑介绍该公司的模块化光系统。他说以往通信设备都是机架式的,比如一套SDH设备要占用很大的机柜,所有功能都是通过插件实现的,系统对于背板的要求很高。另一方面以思科为代表的数据网络厂商他们所有的设备都是堆叠式的,采用标准19英寸的机箱,安装起来简单灵活。Dowslake的工作正是将这两种思路结合起来,让电信设备具有数据设备的灵活性。现实中传统电信设备和数据网络设备的融合在技术原理,协议等领域已经进行得热火朝天,但是在机架配置,网络设计方面的融合还不多。Dowslake的两位当家人杨丹博士和程昕博士在系统设备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他们所做的注定会成为系统设备领域的趋势。程昕博士在旁边补充说配合传统的路由交换设备,Dowslake的配有标准网管的模块化光放大系统, 光监视系统,光OADM系统等将使企业网,城域网等组网设计发生根本的变化。无独有偶,编辑随后在思科展台看到思科最新的城域网设备ONS15216全部采用了这种堆叠式模块化的设计。如果这种趋势得到确认的话,OFC2003在设备领域将是承前启后的里程碑。
    第十三,我们第一天的报道就提到了Ciradiant的10G测试系统。编辑现场参观了这套设备,真的可以用美轮美换来形容它的漂亮程度。用时髦的话说外型很酷。更重要的是这套手持式的设备可以替代安捷伦多套测试仪器的组合。在测量10G Stressed BER这样的最新测试领域,这套仪器的竞争力不可低估。与EXFO收购的有源器件测试仪器厂商Gnubi一样,Ciradiant的展台设计也是很新奇,可以预见很快他们就会被大公司看中收购。在测试领域还有一家值得指出的公司是台湾的宜捷威(www.fatez.com.tw),他们发展了一套光收发模块测试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多种仪器,为用户,尤其是大规模生产领域的用户提供了简单方便的测试方案。这家公司的展台很小,但是编辑认为他们选择的这个方向却是仪器领域的重要趋势。如果加上那家推出USB接口的澳洲仪器公司Fiberbyte,从本次展览可以看出在光通信仪器仪表领域,大公司独占鳌头的局面正在被打破,更实用,更方便,更灵活的测试仪器正获得更多客户的欢迎。
关键字: OFC200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