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1972年5月8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09 08:19:2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8/2003, 5月8日有各种各样的纪念意义。我们今天想谈的是31年前的5月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Key Largo海滨举行的美国电报电话公司的高级经理会议。正是这次会议成为后来AT&T分家的导引。最近的新闻特别少,在平淡之中编辑想起了回顾往事。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相信我们回顾这段历史也会对中国今天的电信业有一些借鉴作用。从这篇文章开始,编辑会陆续写一些有关美国电信业发展回顾的文章,朋友们有什么想法和要求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
31年前的会议是AT&T新任董事局主席John Dulany DeButts上任6个星期的第一次全体高层会议。那时的美国正是越战的高峰,也是60年代经济高速成长和通货膨胀效果显现的时期。如同那时的尼克松政府一样,美国电报电话公司这个庞然大物正处在内外交困中。内部的问题首先是成本高昂。作为肩负全美国通信服务的庞大公司,1971年一年的成本达到了75亿美元。这差不多是很多大公司10年的花费总和。因为兼有为穷人提供基本通信服务的义务,AT&T无法消减基本服务的成本。为改善财务状况,他们只有采取减少投资的做法。可是这种短视的手段无法满足当时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因此在那个年代AT&T成了效率低下的代名词。一位名叫Lily Tomlin的喜剧演员还因此创作了广受欢迎的讽刺电话服务的流行剧。AT&T当时面临的外部压力主要有两个。第一,从1968年开始,美国联邦通信管理委员会FCC决定AT&T不再有垄断电话终端设备的资格。这就是所谓的Carterfone决定。在那之前几乎所有美国家庭使用的都是AT&T销售的电话设备。第二就是MCI的崛起。戏剧性的是MCI今天正寻求重新崛起。在经历了世界电信破产案之后的MCI现在正希望重拾当年的辉煌。MCI当时还只是一个只有几十名员工的小公司。1969年FCC允许他们在芝加哥和圣路易思之间提供城间的专线租用服务。就是这么个不起眼的小业务却让AT&T大感为难。原因就是MCI的价格比AT&T的少了100多美元。MCI便宜的秘密就是第一他们不用担负AT&T的普遍服务义务,第二他们的网络不需经过AT&T的交换网络,第三他们采用了最新的微波通信技术。MCI的名字本身就是微波通信公司的缩写。对于AT&T来说,对策有两条,鸵鸟政策或者跟进政策。大多数的AT&T高层经理主张跟进,他们极力鼓动新上任的Debutts做出积极的决策。同大多数高层经理人一样,John Debutts在AT&T的服务时间超过了20年。他们深为AT&T的庞大和信誉自豪,对于AT&T所收到的冲击心急如焚。他知道自己所面对的挑战,5月8日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通他的下属们沟通公司的发展策略。
AT&T的这次会议没有就如何解决公司当时面对的问题给出实质性的答案。6个星期后MCI成功上市,募得1亿美元资金。AT&T面对的挑战更大了。
关键字: 美国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美国电信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