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网络技术走向成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1 08:11:2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0/2003, LR消息,今天在纽约举行的MPLScon(http://www.mplscon.com/)上,来自AT&T以及英国电信的代表都表示IP/MPLS VPN业务正在启动。他们说基于RFC2547建议的3层 IP/MPLS VPN业务需求已经出现。英国电信的代表, VPN业务负责人Mark Logan说在欧洲现在没有哪个需求和MPLS无关,如果有人还要帧中继,我宁愿跌落凳子。现在帧中继业务还在增长,但是增长已经是个位数字,而IP/MPLS业务的增长则超过了50%。Logan也承认IP/MPLS VPN的总量要想超过原有的技术还要多年。AT&T的代表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过去6到9个月AT&T这方面的业务需求有了明显的增长。
MPLS, RPR, GFP, 这些光网络领域的专业技术词汇如今正逐步在现实设备中获得应用。是否采取这些技术,或者采取哪种技术方案成了衡量比较各厂商技术水平的主要依据。在光网络领域的各个层次,除了ASON由ITU主导,缺少现实厂商支持外,其他各种主要技术的实际商业化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Sycomore 4月宣布支持GMPLS和OIF最新标准就是个明证。更重要的不仅是设备厂商努力,运营商的需求也逐步呈现。仅以MPLS为例,最近半个月宣布建设MPLS网络的公司就包括南方贝尔以及英国电信。下个月Supercomm的MPLS公开互通测试将是2月巴黎测试之后的又一重要公开测试。再以RPR技术为例,继去年12月AT&T宣布建设RPR网络之后,英国运营商Fibernet又在上个月宣布利用RPR技术构建骨干IP业务网络。今天RPR联盟又宣布了第一个商业案例。芯片公司Infineon也在本月6日推出了第一片RPR芯片。昨天Larscom宣布推出基于GFP技术的以太网over SDH设备则是这股潮流的另外一个证据。
光世纪论坛的网友最近在讨论光通信市场是否出现复苏,看起来大多数的朋友认为复苏还没有到自己头上。我们一贯的原则,叶落可以察秋。技术的走向成熟就是复苏的前兆。
关键字: MPLS RP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