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业迎来创业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9 09:37: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03, 厦门安特的销售经理吴先生来访,他告诉编辑他新近转到了一家从事通信IC设计的新兴公司。这家新公司从美国挖回了不少RF芯片设计的高级人才,产品初步定位在光子系统应用的IC。他们将成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光通信IC产品设计厂商。这是我们这个行业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件事。中国光通信工业将向一个更广泛更深入的层次前进。
最近和以往的朋友相聚,发现不少的同学朋友都在考虑或已经创立了自己的公司。而从他们嘴里发现他们的同学朋友圈子中正有更多的人在走同样的路。这些朋友的创业领域涉及移动通信,IP,有线电视,光通信,芯片设计,子系统等各个领域。这些人多半年过而立,在以往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他们是在华为中兴等为代表的中国通信设备工业飞速成长的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
同样不少海外的朋友回到了国内。他们把国外积累的经验,知识贡献给他们在国内创立的新公司,在很多领域将中国的通信产业带到了世界最前端。
编辑对这样一种局面是感到欢欣鼓舞的。个人创业的踊跃首先是国家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体现。也是中国通信行业兴旺发达的体现。更重要的,这是中国通信设备工业走向成熟的关键一步。曾几何时,巨大中华的涌现让90年代初众多的通信设备公司面临重新整合,而今天新一轮的中国通信设备将一个更新的面貌出现。这将是产品线齐全的大公司和拥有独到技术和产品的中小公司并存的时代,这将是专业技术公司层出不穷的时代,这将也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而只有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的通信设备工业才是真正健康的。
对于这些中小公司来说,等在他们前面的还有重重困难。知识产权的纠纷,资金的不足,人才的稀缺,管理的问题,用户的认可等都是现实的问题。我们现在的社会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并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我们现在的投资公司没有人愿意雪中送炭。我们的政府还没有意识到这么多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
不论如何,以高科技人员为主体的新一轮创业潮的出现,是中国经济的进步,也是中国通信业的进步。
关键字: 中国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国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