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投资光子产业热情退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04 10:53: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4/2003, Lightreading(www.lightreading.com)消息,Intel Corp. 正在重新调整自己的光器件产业布局。生产无源器件的位于硅谷San Jose的7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正面临关闭。该工厂原来主要发展AWG等长途系统应用的器件。但是Intel的发言人指出该工厂的长途光网络产品项目确已结束,但是工厂仍在继续从事其他产品项目。Lightreading的消息还显示Intel正有意出售自己以往投资的一些光器件项目。不过Intel发言人指出他们刚刚投资了一家新兴公司ASIP。Intel投资的10G 产品公司LightLogic 目前的势头也很好。Intel原来希望能将自己在半导体产业的辉煌带到光通信产业,但是事情看来并没有那么简单。编辑曾听一位资深光通信人士谈论Intel的光子产业投资政策。他认为Intel的投资太杂了,他们并不真正懂这个产业。
今天另外的消息,Juniper放弃了自己的G系列电缆调制解调器产品,转而同Arris合作。Lightreading评论说这是一个2亿美元的投资错误。该产品线原来从太平洋宽带以2亿美元收购过来。但是之后的销售并不理想。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指出电缆调制解调器市场已经从2000年的7.45亿美元减少到2002年的4.46亿美元。Juniper的放弃也是审时度势的结果。
关键字: Intel Junipe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