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关注武邮接盘WTD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6 18:04: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6/2003,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jj/20030814/it/200308130564.asp )21世纪经济报道陈志刚上海报道,武汉电信器件公司(以下简称“WTD”)董事会成员这两天显得异常忙碌,各董事桌上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早晚如此。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又称烽火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武邮院”)某人士透露,公司目前正就收购WTD合资方康宁公司股权问题进行最后商讨,具体操作方案相信不日将出台。WTD现任总经理胡广文也谨慎地称,“目前公司在经营上还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股权上是否有变动,解释权在董事会”。5月中旬,WTD董事会将武邮院旗下另一子公司烽火通信原副总裁胡广文挖到门下,担任公司总经理;WTD原总经理郑崇顺则同时退隐,担任顾问一职。有接近消息源人士表示,股权转让一事即将收尾,双方具体方案一旦出台,康宁中国区将报送总部最后审批。据该公司中国区某人士透露,5月份康宁光电子业务瘦身运动一落定,与武邮院的WTD股权甩卖谈判就开始启动。而与此同时,武邮院内部关于趁势买断康宁股权、独立WTD的讨论也随之风起,且激烈非常。武邮院鲁国庆副院长当时表示,如果康宁愿意让权,而且价格合适,武邮院有可能考虑收回另50%股权。至于业届传说的光讯和WTD合并一事,该文指出光迅科技刘水华总经理则表示,关于两个公司并合的事情目前仅仅停留在“台下议论”阶段,集团管理层并没有对此事进行“正式讨论”。
光纤在线私下得到消息,康宁拥有的WTD股份已经被以300万美元价格卖给武汉院,但是这依旧是未被证实的消息。可以肯定的是康宁的股份肯定要出售,至于其他方面当事各方都比较谨慎,不愿多说。关于原来康宁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整合问题,我们得到的消息显示康宁中国区目前得到的消息依旧比较混乱,并没有明确的计划。不过Avanex整合康宁和阿尔卡特光电子部门已经最终完成,所有相关的事情的最终确定也应该很快透露出来了。
关键字: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