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计算机:不仅仅是科学幻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4 16:04:4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4/2003,由中信出版社和辽宁教育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光速思考》(英文名字MIND AT LIGHT SPEED:A NEW KIND OF INTELLIGENCE)描述的是有关光计算机的理论基础,有关人工智能的前所未有的故事,也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因它而发生革命性变化的故事。作者戴维·D·诺尔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普渡大学物理学教授,光学材料与装置物理学主要研究者,若干项适应性全息胶片的美国专利持有人。因在半导体纳米结构的动态全息术方面的开创性工作,他被推选为美国光学会会员,并获得美国科学基金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该书综合了当代最重要的几个领域,从信息论、量子光学到感知生理学,以极为清晰的笔调与大家分享对未来的憧憬,从人类尖端技术的角度,揭示人类生活与智能的未来。该书文字雅致、富有诗意、基本科学描述中不失精确性,本书中关于光通信技术的章节,应当成为物理学与工程学导论的必读教材(出版社推荐语)。
在深圳图书馆的小书店里简单翻阅了这本书。文章开篇提到光信号可以互不干扰的并行传输。这种并行能力将是未来信息处理的核心。人的眼睛是最精密最先进的光学仪器之一,可以同时处理大量并行的信息。光计算机的目标就是模拟甚至超越人眼的功能。《光速思考》一书向我们描述的就是光计算机这一领域的现实和未来。
前些天看到有报纸感叹美国的年轻一代在科学幻想片中成长起来,我们的青年一代却在武侠小说,武侠片,荒诞历史剧中成长起来。编辑在美国的图书馆中看到满满几架的科学幻想图书,电视台有专门的科学幻想台,报纸也总是发表这方面的连载小说。星球大战之类的科幻电影历久不衰。这恐怕就是美国人科学精神的来源,美国人创新精神的来源。
我们推荐鼓励我们的读者去阅读这本《光速思考》。因为我们这个时代需要思考。对于未来的思考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现在。
全书19.1万字,售价19元人民币。2003年7月15日出版。
关键字: 光计算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计算机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