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青科技借助RPR实现技术突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30 17:42:2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03, 木青科技此次在深圳光博会上推出RPR控制器等系列新产品,引起业界人士侧目。木青以往是深圳一家不算大的以光纤收发器产品为主的留学生企业,他们何以能抢在国内诸多大公司前面开发出RPR产品,他们又怎样看待光纤收发器产品的走向。带着这些问题,编辑拜访了位于深圳高新技术工业村南区的木青科技。
木青科技总经理李春雷和开发部经理胡继超出面接待了编辑一行。李总介绍说木青公司从2001年就开始关注RPR技术,去年北京通信展之后正式下决心开发RPR产品。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进入最后的用户测试阶段。城域网是目前整个通信网络发展的一个瓶颈,应用RPR技术构建城域网络,成本只有以往SDH网络改造的成本的1/10。他们相信RPR技术的前景。由于他们刚开始研发的时候现成的商业RPR套片并不成熟,他们还是采取了自己开发ASIC的路子。胡经理补充说英飞凌的RPR套片实际是最近才推出的,以往的一些芯片都有自己的不足。实际上现有RPR协议的本身在一些算法问题上他们都发现有改进的余地。他们已经根据自己的发现做了不少算法方面的优化。IEEE的802.17 RPR标准现在还只是个草案,预计正式的版本要到年底才可以推出。木青将基本上可以和国际上RPR技术的发展同步推出自己的RPR产品。李总说由于光纤收发器市场竞争激烈,他们很早就在考虑新的产品方向。他们要在RPR这个领域实现技术突围,用在RPR领域上的技术优势进入前沿领域。
根据编辑的了解,在中国的光通信企业中,木青可以称得上是率先推出RPR实际产品的。对这项技术,华为,中兴等大公司更多地采取跟进的态度。烽火等公司则将RPR做为改造传统SDH设备的手段。光桥科技应该是和木青一条路子。李总介绍说,尽管中国的运营商对于RPR技术的态度还不十分明朗。但他相信RPR对于网通,铁通等新兴运营商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而这些新兴运营商也将是购买RPR设备的主力。
木青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深圳留学生创业园的首批入园企业。2002年深圳高新技术投资公司参股木青科技,让公司发展如虎添翼。公司最初发展的产品是上网电话,电话卡等产品,后来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各类光纤收发器。其中带交换功能的小四口,七口收发器以及10G 串并转换器,CWDM系统等是他们的特色产品。目前公司有50多员工。
关键字: 木青科技 RPR MST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