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ore悄然成为新的Triquint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19 20:04:0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0/2003,说起Emcore,大家并不一定很清楚。但是在有用到VCSEL器件或者从事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人一定都知道这家公司。Emcore是著名的MOCVD设备和VCSEL器件供应商。这家公司在最近一段时间的举动颇让我们惊异。如同原本从事微波器件的Triquint收购光器件大厂Agere的光器件业务一样,Emcore最近接连收购了Agere的模拟光器件部和Molex的10G光模块生产线。现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Emcore公司已经是一个新的拥有多种有源器件产品线的新兴光器件大厂。Emcore此后的雄心壮志因此很值得我们关注。
恰巧Emcore接连收购的Agere和Molex相应部门,编辑都比较熟悉。不知什么原因,Agere的模拟光器件没有被Triquint一并收购。Agere这个部门来源于被收购的Ortel公司,主要生产针对CATV以及移动通信直放站产品的线性激光器。这种产品在世界上的供应商屈指可数。Molex的10G 模块产品线包括Xenpak和Xpak产品。Molex是这两种产品标准最早的MSA成员之一,更重要的Molex的10G产品已经得到了包括思科在内的一些大客户的青睐。Molex独特的CWDM LX4技术允许在标准多模光纤上传输300米,而后来只有通过电色散布场技术其他标准的模块才实现同样指标。由于原来同样生产此类产品的Pine光子公司等经营困难,Molex实际上是唯一能提供此类产品的公司。也正因为此他们曾经获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订单。这个订单也一直是鼓舞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而后来的出售实际上也同这个订单无法完全实现有关。Molex同时还拥有的并行模块产品和GBIC产品此次并没有在Emcore的收购之内。消息灵通人士告诉编辑Emcore留下的Molex 17个人全部都是研发人员。实际上从6月份开始Molex就准备将光模块部门出售。由于长期亏损以及市场看不到回升的迹象,本来一直舍不得放弃光模块业务的Molex最终决定抛弃这个部分,但是他们相信自己的技术,准备通过出售来结束这个业务。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们就陆续寻找可能的买主。值得指出的是Emcore长期以来一直也是Molex GBIC模块的主要VCSEL器件供应商之一。
模拟激光器和Xenpak/Xpak模块并不算上最先进的技术,市场前景也不见得很美妙。Emcore本身的VCSEL产品也面临诸多问题。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家公司下这么大的决心在光通信领域做出更大的投资?Emcore究竟看中了什么?Emcore未来的市场之路怎么走?这些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大约两个星期前,编辑收到消息以往撤消的Ortel中国办事处重新在北京成立。深圳的泽万丰做为Emcore的中国代理商正跃跃欲试。
关键字: Emcore Molex Ort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