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link进入有源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3 11:10:2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3/2003, Oplink 公司今天不仅宣布9月30日结束的2004财年1季度财务报告销售收入723万美元,比上季度增长21%。更令人吃惊的消息是这家传统的无源器件公司宣布就收购RedClover公司达成最后协议。收购包括该公司所有资产和知识产权。收购价格是25万美元现金,Oplink还将担负起大约120万美元债务。RedClover 主要产品是10G Transponder,支持无色散补偿下的240公里传输。Oplink认为收购会加强他们在为客户提供全线产品代工方面的能力。
对于RedClover公司相信大家了解都不是很多。一向消息灵通的Lightreading也只是介绍说他们的核心技术大概是一种光学和电子均衡技术的综合,从而实现了对于色度色散和偏振色散的内部补偿。无需色散补偿器件,该公司成功实现了240公里的10G信号传输。对于RedClover公司,编辑也只是在OFC上见过。同许多10G模块公司不同,RedClover展示的主要是10G Transponder产品。印象中这家公司的展台也和红色有关系。从RedClover的网站可以看出这家公司和英飞凌,Ixia以及OKI都有过合作的经历。RedClover公司目前的团队引人注目的有3名华人,来自清华大学的光学主管Li Jinghui, 以及来自加拿大的系统主管Zhang, Genzao, 和技术VP Wang, Tongqing。他们的工作背景大多和北电等系统公司有关。而其他一些高层多半和富士通, OKI这些在美国的日本公司有关系。RedClover成立于2000年10月,主要产品是10G和40G产品。该公司位于硅谷SunnVale。
对于收购RedClover, Oplink强调指出这是他们合同制造CM策略的一部分。收购RedClover之后,他们将一举进入有源器件生产领域,从而在代工市场上有更大发言权。
值得指出的是传统上Oplink在有源器件领域和收购公司领域并没有太多经验,收购RedClover是否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值得观察。编辑认为从这次收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国际光通信器件领域的变化趋势以及随之而来更加激烈的光模块代工市场。
Lightreading指出Oplink将在中国生产光模块。
关键字: Oplink 光模块 1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