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财务丑闻危机有望尽快结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22 16:40:5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0/2004,北电网络19日正式公布了2004年第一第二两个季度未经审计的按照GAAP通用财务规则的初步财务结果。北电同时宣布公司新的战略调整计划,包括财务部门的进一步整肃,裁员10%等。北电网络新总裁Bill Owen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将1季度和2季度的初步财务情况以及我们组织机构调整的详细计划对外公布,随着对公司财务案调查的接近结束,我们将把我们的全部精力重新放到促进增长,降低成本等方面来。北电业已经过考验的产品技术和可靠性,配合经过精减的组织机构,北电将能更好地帮助客户提高他们自身的竞争实力。”
2004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大约51亿美元,其中大约25亿来自1季度,26亿来自2季度。上半年的每股净收入大约在US$0.00到US$0.02美元之间。按业务种类划分,2004上半年无线网络业务大约占了51%,企业网络在21%左右,有线网络在18%左右。2004年上半年的毛利大约22亿美元,毛利率为43%。上半年的包括销售,行政以及研发等费用总合大约21亿美元左右。截至2季度底,北电网络手中还有37亿美元现金。
北电的战略调整计划主要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
· 再次承诺成为模范守法的良好企业,重建公司道德优势 
· 适应汇聚网络业务需求的组织机构调整
· 加大对企业网市场的投入 
· 优化对网络安全,汇聚业务等的研发 
· 设立首席策略官,负责协调公司合作,发展新市场,收购等 
· 设立首席市场官来负责公司各项市场策略的落实 
· 特别关注政府和国防客户的需求 
北电此次的组织机构调整计划包括裁员大约3500人,占北电目前员工总数的10%。此次裁员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北电总裁Owens表示“在市场对于成本日益看重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改善利润,提高市场份额。我对公司被迫裁员感到痛心。” 北电网络本次解雇的7名财务管理人员名单,其中4名,James Kinney、Ken Taylor、Craig Johnson和Doug Hamilton,曾在北电网络的4家子公司担任财务高管人员,并已于4月下旬被安排去带薪渡假,另外三位,欧洲区财务副总裁Michel Gasnier;中国区财务副总裁Robert Ferguson;以及亚洲总审计师William Bowrey,均在周三召开的董事会上被直接开除。北电网络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公司财务管理人员不正当地利用应计项目、准备金或非现金帐目,以确保公司在去年上半年业绩转为盈利。当时,北电曾以恢复赢利为名给公司管理人员发放了数千万美元奖金。
关于独立审计工作的进展,北电表示审计委员会预期将在2004年三季度前完成所有的文件档案以及询问工作。
展望未来,北电表示相比2003年,预计2004年的电信市场将呈现低位数的增长,北电的业绩增长将超过市场增长的速度。通过战略调整,预计2005年北电的毛利将保持在40-44%的水平。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