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新年献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01 11:31:1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005,窗外依旧车水马龙,耳畔依旧熟悉的歌声,手机不断地收到祝福的话语,眼前都是快乐开心的人们,生活在这一刻变得如此温馨美好。在历史掀开新的一页的那一瞬间,亲爱的朋友,您有什么特别的体会呢?天增岁月人增寿,岁岁年年人不同,祝福您,亲爱的朋友,祝所有的快乐都来到你的身边,所有的烦恼都离你而去,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世界天下太平。
过去的一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的行业出现了明显复苏的势头,尽管前路依然崎岖,希望却重新燃起在我们心头。未来的一年依然是希望与困难同在的一年,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我们没有理由退缩。
在未来的一年里,有很多事情是一定的。国内外的光通信市场继续成长,中国企业海外开拓的脚步加快,设备领域的代工化趋势和大型光器件公司向子系统转型,部分产品价格的回升,行业内更多并购案的发生,IPTV和VoIP大行其道等等。
在未来的一年里,有些技术是我们一定要注意的,无铅工艺将从无源向有源拓展,10G模块技术,无制冷的半导体激光器,PLC技术,ROADM技术,通道监测和均衡技术,光纤激光器技术,设备领域的ATCA架构,40G技术,GPON和GEPON技术的演化等等。
在未来的一年里,也有些事情是仍然需要我们努力推动的,比如中国的FTTH事业,比如中国的电信改革等等。
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光通信行业有两个特点特别值得重视。第一就是人才的紧缺,JDSU的朋友昨天电话我说急需模块销售人才,不仅他们,很多朋友都找过我推荐人才。第二,就是行业联合有了萌芽的势头。不仅是在厦门的海峡两岸光电产业论坛上响起了成立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的呼声,民间的企业间合作也越来越多。高意科技的成功整合更为企业合作树立了典范。而且我们国家政策层面也出现了有利的势头。未来的一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人才加入我们这个行业,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企业合作,甚至看到我们整个产业联盟的形成。在出口激增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扩产的要求,充分利用合作企业的资源,充分利用中国完整的产业链的优势,充分利用华为中兴这样的海外出口领头企业的优势,充分地利用中国综合实力增长的机会,充分利用我们全行业的力量,对我们全行业都是有利的。
窗外阳光明媚,耳畔乐声悠扬,我的心已开始跃跃欲试。2005年光纤在线将迎来自己的第5个年头,我们期待着和全行业一起迎来光通信产业的更大发展。
关键字: 新年献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新年献辞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