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抵制日本光通信产品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4-25 10:20:5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5/2005,最近收到很多邮件,内容都是要求我们参与五月份的抵制日货行动。为此光纤在线针对行业内主要企业的采购人员进行了一次小调查,参加调查的企业有设备公司,也有器件公司,问卷发出一共80份,但回答问卷的人员总数为仅为9人。
在您如何评价你们采购的日本光通信产品一栏,57%的受访者认为Valuable,29%的受访者认为有一定价值。在购买日本光通信产品的主要原因一栏,57%的受访者认为是产品品质,71%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其它供应商。在贵公司会参与抵制日货的行动吗一栏,一定不会和一定会的受访者都没有,可能不会的受访者占了43%,可能会的受访者占了29%,不确定的受访者比例也是29%。
由于参加调查的人数很少,调查的结果因此准确性大打折扣。但是调查结果和我们设想的相差不大,因此这一结果也能反映出基本的民意。
多数的采购人员不愿意参加这样的调查,也许本身就表示了一种反对抵制日本光通信产品的态度。另外参加调查者普遍对日本光通信产品持肯定态度,特别是有71%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没有更好产品替代日本产品。这些都很说明问题。日本是光通信技术大国,在光模块,光连接器等领域,很多关键零组件和生产材料来自日本厂商。采购人员因此不会轻言抵制。
另一方面,日本由于FTTH的推动,还是中国光通信厂商重要的市场,对日出口占据了目前国内公司海外市场的相当大比例,这也让很多国内厂商不愿提抵制日货。
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在光通信企业的采购人员和研发人员中,对抵制日货持积极态度的大有人在。抵制日货也许难以上升到公司层面,但是在非独家供货的情况,或者本身不具绝对竞争优势的情况下,日系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销仍然会遇到相当阻力,日系厂商仍然有必要加强公关,改善和采购人员关系,塑造整体健康形象。
关键字: 日本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