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光模块市场下一步的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4-11 19:35:1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06,市场调研公司Ovum-RHK今天预测全球数据通信光器件销售额将以年均11%的增长率从2005年的7.28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13.4亿美元。以太网光收发模块将领导市场的发展,特别是10G以太网模块以及4G/8G光纤通道模块的销售更加会增长显著。
Ovum-RHK认为今天带有10GE端口的设备已经广泛销售,但是真正的300米标准多模光纤应用的10G模块的真正市场将会出现在2008年以后,同样8G光纤通道模块的市场也在2009年以后才会有大发展。
光模块厂商另外需要关注的重点就是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负责光器件业务的Ovum-RHK公司VP Daryl Inniss同时表示对降低成本的苛刻要求会影响到光模块厂商的财务健康,投入10G模块的研发成本应该获得回报。
很多人都向我打听有没有关于光模块市场的报告。Ovum-RHK现在这份应该是我近年来所看到的为数不多的讲光模块市场的。对于这一市场,结合我自己的体会,我也想谈一些看法。
Ovum-RHK现在所指的数据光模块2005年的7.28亿美元市场中,最大的供应商应该是Finisar,Avago, JDS Uniphase,其中Finisar的市场份额恐怕要到30%左右。该公司现在一年的销售额接近4个亿美元,其中销售主力就是数据模块产品。对于2011年的13.4亿美元远景,以Finisar这些公司现在的增长速度(该公司1月31日结束的3季度比去年同期销售增长了28%),留给其他光模块厂商的机会并不是很多。Ovum-RHK的新报告预测的依据也很可能就是Finisar这些主导公司对该市场的看法。
在数据模块这个市场上,谁最可能对现有的体制带来挑战呢?2005年我们注意到NeoPhotonics(新飞通)和飞博创都推出了4G 光纤通道模块,10G XFP模块,飞博创最近还对外介绍了自己参加QSFP MSA的情况。另外一个挑战者可能是PicoLight,别忘了他们有自己的长波长VCSEL技术。
技术层面上,我觉得我们应该充分关注QSFP MSA的发展。今年的FOE, OFC上,Avago, Emcore都突出展示了并行模块。随着网络设备对尺寸要求越来越高,提高端口密度势在必行。谁能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谁也许就有更大的机会。另外,在10G模块领域,如果10G 300米标准多模模块如果真的在2008年以后才有大的市场,那么换言之,EDC技术对这个领域的渗透就不可避免,LX4标准的产品可能始终只有不大的市场。新的LRM标准可能会有更大的用处。
关键字: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