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这个行业好不好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29 08:53:3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07,我的一个在这个行业差不多呆了十年之久的朋友前不久离开了现在的公司。问他的去向,他说不太想在这个行业作了,这个行业太不好做了。
中国人有句老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人”。以前曾听另外一个在光通信边缘的朋友感慨,光通信行业人才济济,高素质的人很多,但是赚了大钱的可不多。
我在光通信行业呆的时间不算短,要说碰到的靠光通信发财致富的人倒真的不少,但是那种暴富的人倒是真不多。光通信行业的富翁们有些人的财富并非全部来自这个行业,他们的财富同那些暴利行业比起来也是小巫见大巫。
要说光通信行业难做,我还真的有同感。这个行业市场不大,但是竞争却异常激烈。这个行业同时是中小企业的天下,不规范的事情很多,谁的银子也没有太多。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很少有财大气粗的,给人的感觉自然不好做。这个行业虽然号称技术先进,可是真正的先进技术并不掌握在中国企业的手中。反倒是门槛不高的那些技术让市场间的同质竞争很严重。也是由于严酷的竞争,这个市场又相当的透明,能够攫取暴力的最后一点希望只有寄希望在翻新旧货上。即便不做销售,从纯技术的角度,光通信这个领域现在也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挖掘。如果没有资本的后盾,想在技术上取得什么突破还真难。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这个行业真正的大公司不多,专业的局限性也比较强,个人流动的机会不是太大。
曾经诱惑大家进入这个行业的光通信行业的光辉前景无非寄托在光纤到家带来的巨大市场上。可是今天光纤到家虽然已经启动,可是随之而来的是对价格的空前压力,何况这个市场还是远在天边。
说来说去,还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光通信行业虽然对于大多数人不再是一个暴利的行业,但是还时不失为有着稳定市场前景的朝阳行业。只要努力,饭钱,房钱,车钱总是可以赚到的,只是不要寄予太高的希望。如果你的运气好,你还是有大把的发财机会。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