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的FTTH之星OEN陨落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22 09:28: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07, 曾经在2年前的拉斯维加斯FTTH大会上风光一时的得克萨斯OEN公司最近悄悄地终结了自己的业务。该公司的电话录音留言显示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他们的所有业务都停止了。休斯顿当地的报纸上周五率先报道了这家公司停止业务的消息。
2年前的FTTH大会上,这家公司意气风发地宣布要讲休斯顿建设成全美FTTH发展最好的地方。他们表示由于租用别的公司现成的7500英里网络,他们可以大大降低FTTH网络建设的成本。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该公司的市场总监得意洋洋邀请我去喝一杯的神情。
但是随后OEN并没有很快推出业务,一直到今年2月他们才宣布正式在休斯敦部分地区推出FISIONT三网合一Plus 业务。这一业务包括了IPTV,商业品质的VoIP和对称的10Mbps高速网络业务。OEN当时夸耀FISION业务是休斯敦地区频道最多,带宽最高,性能也最好的三网合一业务。今年夏天他们宣布该网络覆盖了5000户家庭,到年底可以扩展到15000户。Alloptics和Extreme为OEN提供了EPON和以太网设备。
在此之前,OEN曾经希望自己首先在IPTV内容服务上找到收入来源。2006年10月他们表示可以向全美的FTTH社区提供400套数字IPTV电视节目。OEN将在休斯敦数字IPTV前端负责这些节目的运营和提供,并提供客户服务,技术支持。OEN称他们的IPTV业务得到了许多节目制作商的支持。 
可能是由于临近感恩节的原因,截至目前,我们没有看到美国媒体对此事件的更多评述。在我看来,OEN虽然有雄心勃勃的计划,看起来不错的资源组合,但是他们可能缺少对于FTTH业务认真仔细的规划,缺乏相应的人才,也没有对开展FTTH业务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准备,一旦资金链切断,他们就只有关门一条。OEN的教训值得所有希望从事FTTH的运营商警醒。
关键字: FTTH OE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