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NFOEC 2008展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25 17:34: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5/2008,今年的OFC/NFOEC还有一天就要开幕了。展会未开始,已经源源不断地收到不少新闻稿。从这些新闻稿中我们初步猜测今年展会的重点在哪里。

40G/100G技术
估计这将是今年展会最突出的技术。可能超过一半以上的公司会将40G/100G技术作为展示重点。这些公司中包括了NeoPhotonics (40G 40mw可调激光器),JDSU(基于并行集成可调激光器ITLA产品的100G以太网信号传输),Optimu (40G ROADM技术),Bookham (40G小型调制芯片 ),BaySpec (40G OCPM产品 ),Optoplex (100Gbps器件),Discovery (40G探测器), Optoplex(40G全集成可调DQPSK解调制器),TeraXion(40Gbps 色散补偿器),Eudyna,等。

PIC
Infinera发展了支持DQPSK调制,10X40Gbps的光子集成PIC产品和100Gbps PIC上的半导体光放大器,可以支持S波段1490nm 320公里的传输。Oki, Kotura 合作展示内置VOA的10G APD接收器。在这个领域Infinera一枝独秀,别人很难望其项背。

Mini DWDM器件
Auxora宣布将展示一种成本之低无人可比的迷你ROADM模块。JDSU也推出迷你WSS的产品。这种迷你WSS尺寸只有原来标准WSS产品的一半。Bookham 发布小尺寸可调10G Transponder 。CoAdna 展示小型化WSS 。

EDC技术
CoreOptics推出第二代MLSE技术,Cortina 发布新款EDC 芯片。总体上看这一技术仍在稳步获得进展,但是依然无法完全替代传统的补偿技术。

中国公司方面除了昂纳,WTD,高意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更多新闻稿。爱普迪将同3M合作展示光连接器。从总体上技术远不是中国参展商的特色。

其实今年OFC/NFOEC最大的看点应该是当前美国经济的衰退迹象对光通信领域影响有多大?美国经济的衰退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热点,尽管宽带网络势头仍然强劲,但是我们不得不加以小心。
关键字: OF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