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Hub 赢得新加坡超级宽带网服务营运竞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06 07:19: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3/2009, 新加坡有线电视和移动服务提供商StarHub公司今天宣布赢得新加坡信息通信发展局IDA的下一代NBN网络OpCo的竞标。这个被称为OpCo的下一代宽带网络是一个全国性的为企业,家庭,学校等机构提供有竞争力的超宽带网络服务的网络。同时该网络还将向其他运营商提供网络出租服务,帮助他们向最终用户提供创新的宽带业务。
StarHub的CEO Terry Clontz表示很高兴IDA选择了他们的方案,这个方案集合了公司多年来的运营,管理新加坡最高速宽带网络的经验。利用这个FTTP的网络,新加坡将建设一个真正适合未来需求的宽带网络。
StarHub的OpCo网络为各类租用这个网络服务的运营商提供了全面,灵活的网络方案。这个网络也为所有这些运营商提供了一个测试各种新的应用和服务的实验平台。为了满足IDA的运营要求,Starhub将在年内成立全资子公司来运行这一网络,并预计在2010年1季度投入商业运行。整个网络部署的进度有赖于承包商OptoNet公司的部署进度。2012年6月前95%的新加坡人将获得1Gbps以上的网络带宽。StarHub公司将在未来25年内投入10亿美元,IDA为此将投入2.5亿资金。
根据IDA的计划,这个FTTH网络的第一层被成为NetCo,主要是无源网络的设计和部署,赢得这一层网络竞标的OpenNet财团,新加坡电信占有30%股份,这一竞标结果去年9月已经宣布。第二层OpCo, 也就是StarHub赢得的这一层,主要是射击网络路由器,交换机的部署,并提供宽带批发业务。在这之后才是具体提供业务的运营商。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