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通信论坛热点盘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31 10:20: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0,c114论坛一网友发帖《移动,电信,联通, 谁会最先被民营?》,针对国务院24日召开会议,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作者认为,政府的这种做法,将通信行业低端化,微利化,最终国家见无利可图会将其扔给民间资本,最终将惨淡收场。然后网友们却认为电信被民营是件好事,可以促进电信业的更深层次的改革。好,让我们接下来看本周通信论坛,网友们再讨论些什么。

   本周c114论坛有很多热帖,让我们关注一下。《手机电视应走免费之路》作者认为,当前手机电视的用户收费模式完全脱离了其给用户提供的价值,最终必然遭到用户的唾弃。这种模式,除了几年内逼着中国移动充当冤大头输送一些收入以外,不可能有多少用户真正买单。如此下去,不仅浪费三网融合中蕴含的创新机遇,浪费国家免费赋予的宝贵频段,严重损害产业链各方的利益,也会给TD产业发展带来阴影,而最终广电自己也得不到多少好处。并建议手机电视立即摒弃用户收费模式,走免费之路,通过“频道竞拍”获取的收益来保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网友对此建议基本持支持态度,走免费之路比较适合中国的国情。

   《爱立信中国再夺18亿美元合同 移动10亿联通8亿》,3月29日晚瑞典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公司今天宣布,已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签订了总价值达18亿美元的2G和3G框架协议,为其提供网络设备等。对此,一部分网友责怪运营商怎么不把如此大单给予国内的设备商,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中国厂商在美国受阻时,在欧洲也拿下了不少大单”。

   《中国电信启动100M光纤到户工程》3月28日,在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康敏表示,中国电信已经在上海和广东等南方地区启动光纤到户工程,届时100M带宽将进入寻常百姓家;此外,中国电信的下一代网络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大运会期间人们将享受到全新的互联网体验。网友们表示这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c114一网友问未来10年内的宽带接入方式,并提了三个版本: 点的接入:采用固定宽带接入,主要承载在光纤上,速率应在100M~1000M之间; 片的接入:采用无线宽带接入,主要以Wifi、Wimax为代表的技术及其后续演进版本,速率应在50M~500M之间; 面的接入:采用移动宽带接入,主要以3G、4G为代表的技术及后续演进版本,移动速率应在20M~100M之间。网友们众说纷纭。这个恐怕很难说清,要等专家来分析了。

   《请教各位对于光纤到户的宽带定价如何看待?》作者发帖问:非主流的当地宽带运营商推广光纤到公寓楼,应该如何定价比较合适? 一网友认为关键还是在于网络,如果网络太烂,价格再低客户也会流失,另一网友则考虑了三个因素1、当地主流运营商价格;2、三年维护运营成本+投资成本;3、网络带宽的稳定性。

   《中兴通讯变相裁员:6000人绩效考核“被C”》,作者全篇引用时代周报的新闻,间接地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对于中兴通讯“末位淘汰”考核机制提出了严重质疑。《万恶的中兴考核,想去中兴的考虑好了再来》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上海贝尔一员工在马尔代夫遇害身亡》上海阿尔卡特一名叫戴睿员工与新婚妻子在马尔代夫度蜜月期间遇害身亡,妻子身受重伤。该男子80后,于3月11日与妻子一起抵达马尔代夫度假,3月14日遇害。家属接到消息称是溺水而死,当赶到马尔代夫后,查看尸体后发现身体上有很多不明创伤,惨不忍睹,其妻子苏醒后一直大哭,不能讲出事情经过。目前,家属在马尔代夫也遭到人身安全危胁,要么拿一笔赔偿金了事走人,否则也就别想活着离开。马尔代夫真是恐怖地狱。面对通信业的同行的不幸,网友们表示了集体默哀。

   腾讯博客磐石之心:《三网融合的关键在三张牌照的发放》认为,从技术上讲,三网融合并不难实现,因为目前大多数城市的宽带已经达到了2M,或者具备升级到2M甚至更高带宽的条件。因此通过网络传输电视和视频内容已经并不困难。而最为困难的是三大“牌照”的获取问题。广电相比电信处于弱势,面临着“三网融合”的巨大压力,因为一旦电信获得IPTV牌照之后,广电的垄断优势将变不复存在。所以广电将对电信获取IPTV牌照设置重重障碍。而且网络视频商、电视机生产商等都要仰广电鼻息。因此,作者希望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协调广电、电信、互联网之间的利益,公平的发放三张牌照,让整个三网融合市场活跃起来,不能因为广电自身的问题,而耽误了其他企业的三网融合进程。三网融合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网友们也希望能够尽快实施。

   飞象博客《CCBN广电“秀”三网融合,还未及格》称,广电的目的是成为网络、制作、播出、电视节目、网站、手机视频于一体的“三网融合”的服务提供商,CCBN可以说是整个广电系统的一个汇报,但从结果看,这个汇报很难打到60分。概念多,实质性解决方案少,而且更多是从技术角度出发,如何让广电现有的有线电视网数字化、互联网化,广电现有的内容不仅通过有线电视网传送,还通过电信网、互联网传送,实现电视、电脑、手机三屏融合。在业务实现上兵没有更多的好方法。笔者参展了今年的CCBN,对此深表认同。面对广电展出的各种最新技术和广电专家们的夸夸其谈,却提不出什么具体的解决方案,笔者很难想象这些技术在何时才能服务于千家万户。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