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器件市场会出现萎缩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8 09:36: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1, Ovum-RHK最新的2011年一季度全球光器件市场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光器件市场增长势头放缓,显示该市场陷入新的收缩期。Ovum指出今年一季度光器件市场仅比上季度增长1%,是2009年1季度以来最低的成长记录。同时本季度光器件市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7%, 也是2年来最低的。一季度光器件总销售额15.9亿美元。
Ovum指出上述数据清楚显示2010年度光器件市场迅速成长的景象一段时间内将不会再来。该公司同时预测光器件市场未来将出现近两年内首次收缩,收缩幅度将在2%到8%之间。
Ovum分析师Karen Liu在分析光器件市场出现萎缩的原因时指出前一阶段光器件市场的迅速增长和经济危机之后的市场复苏有关。现在市场正在恢复正常状态。她指出,ROADM和滤波器等用于WDM系统的产品需求都在减少,传输器件的需求也在下降。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全球当前最活跃的光器件市场,中国大陆市场也在萎缩中。中国大陆光网络市场需求最近就萎缩了20%。
从根本上说,光器件市场的成长来自宽带网络和宽带业务的不断发展。经济危机之后全球各地对于宽带网络异乎寻常的重视造就了近两年光器件市场的快速成长。随着这一轮投资热放缓,光器件市场成长放缓也算正常。Ovum是业内广受认可的市场分析公司。他们的报告数据来自全球各主要的光器件公司。在主要器件公司的层面,光器件市场出现收缩可能可以确认。但问题是对于不在Ovum统计范围内的其他公司,他们的市场是否也会萎缩。
对于中国的中小光器件公司来说,对于游离在主流设备商市场以外的光器件公司来说,他们的市场不一定萎缩。相信他们中的许多人,也不会相信萎缩。更令他们头痛的是成本,产能,还有融资。他们的市场更取决于中国的经济表现。
关键字: 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