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第二天:市场前景之谨慎的乐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8 01:24: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11,在奥雷的展台,我们碰到奥雷的销售经理徐燕女士,她向编辑透露,这次展示中他发现华为、中兴也在向除海信、华工、WTD、Source等主流供应商以外的厂商询问PON模块的供应情况。她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说明大企业的成本控制已经无法满足华为、中兴这类低成本采购商的需求,他们需要寻找一些对利润率要求更低的小型供应商,从而更进一步地降低成本。
    同样的,今天在华工正源的“光模块专场研讨会”上,来自中兴通讯的FTTH项目负责人贝劲松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他们作为设备商想要把运营商对他们的成本期望转换到器件商身上,他认为未来EPON模块的成本最好可以降到100元以下,60元最好。现场一片哗然,显然随着人工成本及管理成本的不断增加,器件商们7%利润水平已经仅能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如果没有新的技术革新或者更好工艺控制成本,想要获得这样的低价,我们的网络将面临着高频率的网络中断现象。
    可是当编辑将贝总这一言论在同行中迅速转述时,居然有那么两三位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低价也不是不可能,他们的观点是,只要有客户提出了目标,必然就有相应的企业通过各种办法去实现,中国人的智慧总是无穷的,这意味着新一轮的价格战势必要再次打响,所以未来的市场需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业者表示,他们上半年都处于忙碌的状态,订单均来自于韩国,但是利润率却相当地低,很多时候不敢去算成本,基本上相当于白忙活,可是工厂又不能停工,只有不停地运转起来才有机会赢利。看到这样的利润率,他也持谨慎的乐观态度。
    我们在三年前的报道中,不少企业当时表示未来两三年光通信企业将进入整合期,可如今两三年过去了,我们的行业中依然不停地有新企业诞生。可是这些新企业依然多处于低端产品的同质化竞争,这个行业并没有任何新的产品和竞争策略,因此对未来的市场环境,光纤在线的编辑们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